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18, 2012

黄一鸣:青年培训课程不应出现垄断局面

拿督黄一鸣
【亚庇十六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兼教育主任拿督黄一鸣,批评州资源及资讯发展部门,在处理电脑培训、英语培训及青年就业培训的课程计划时,只给予一间学院垄断培训市场,而其他本地高等学院完全无法参与。

这种不公平的做法,已引起其他私立高等学院的不满,并且认為培训计划不应只让一间学院参与,况且在高等教育领域中,每一间学院都有不同的专长。

因此,拿督于墨斋副首长,将所有培训计划只交给一间私立高等学院的做法,是不可理喻的。

黄一鸣表示,从进步党教育局与沙巴州本土私立高等学院的交流中获悉,沙巴州的私立学院,基本上面对西马学院到沙巴开分院的竞争,学生来源已成為一个大问题。再说,本土私立学院在招收中国学生,也面对中国政策的限制。

据报导,中国人民政府只允许被中国政府承认的外国学府,才能在中国公开招生,沙巴州的私立高等学院,由於没有得到政府的资助,规模并不大,所有的学院至今都还没有受到中国政府的承认。反而一些西马高等私立学院由於规模较大,已逐渐地受到中国政府的承认,现已可在中国境内公开招生。

进步党教育局认為,国阵州政府有义务协助沙巴高等私立学院,让本土私立学院有足够的学生来源,规定由政府财务支持的学生,假如无法进入公立学院,必需在本地私立学院就读;再说,本地的高等私立学院,也是受联邦教育部所承认。

同时,在这非常时期,本州政府的任何培训计划,必须公平分配给予各有专长的本土私立学院,让本土高等私立学院,能分享到州政府培训计划带来的经济效应,州政府绝对不能让一间高等私立学院来垄断培训市场。

2012-8-18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