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黃一鳴:是時候換政府了

黃一鳴:是時候換政府了。
 黃一鳴:是時候換政府了
進步黨支持民聯在國會打敗國陣
實行一國兩制讓沙巴獲得自主權

(本報訊) 沙巴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主席拿督黃一鳴指出,該黨支持民聯在國會打敗國陣, 實行一國兩制, 讓本州獲得自主權,以解決本身的問題。

他說,現今的國陣政府,凡事以西馬半島為主,剝削本州人民的利益,就連馬來西亞成立一事來說,人人都說馬來西亞乃是成立于1957年,而非1963年。

他悅: 「這根本就是當沙巴州沒到,這樣的國陣政府不能夠接受,是時候換了。」

黃一鳴是前晚出席該黨在甘榜亞逸及成功衛星市支部聯合常年大會上致詞時,這樣表示。

他補充說,本州原本是很有我的一介州厲,在此之前,由本地政党執政期間,人民每年都可獲得沙巴基金局派紅利和木山錢,但現在一切都不同了。       ‘

他說: 「最近看報章新聞,覺得不是味道, 華社領袖說州政府有常年撥款給華校和廟宇, 華社要感恩圖報。」

但事實上,他表示,大馬有二千七百萬人口,還所得稅者有一百八十萬
人,而這當中有百分之八十是華裔同胞,即一百五十萬人。

因此,他說: 「在這樣的情況下,不是顯示了政府大部份的錢均來自納稅人, 感恩圖報?有否感謝我們?」

他補充說,很多做生意的人提到所得稅都怕,稅收局每天追債,即使申報數目準確,但還會被要求重報,寄通知信去家裡和公司,這種感覺讓人覺得自己好像欠錢不還。

至于在教育方面, 華社希望學校做好意、給錢廟堂。畢竟政府撥款給學校、廟堂,是政府的責任,也是一九八五年後的政策。

黃一鳴也指出,在一九八五年時,沙巴州的政治很安定,年輕人不用出國或到西馬做工,因為本地就有很多工作,華人可以承包工程,而官員當中也有華裔同胞。

他說: 「但是現在,很多華裔年輕人大學畢業後,申請政府公務員,結果在交表格時就被告知沒有空缺了。」

他補充說,華人最重要的三件事,也就是經濟、教育与宗教。「在經濟方面, 國陣根本無給華人機會,重要的工程都是由土著承包,華人只可是二手或三手的承包商。」

他表示,在教育方面,本州華校只有在1996至98年,楊德利擔任首長時才有撥校地,至今都沒有。

至于在宗教方面,他指出, 國陣處理聖經問題、媽祖問題上均無令人滿意的姞果。「巫統的政策根本就是分而治之,令華社不能夠團結。」

有鑒于此,他強調,進步黨在本州有生存的能力與必要,協助人民保留本身的自主權。

「100年前,孫中山辛亥革命推翻滿清政府,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不可因為小小挫折而放棄,畢竟這是我們長期鬥爭的日標。」 (060)2011-09-07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