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18, 2013

進步黨宣布攻41州8國席 3州席人選暫按兵不動

(本報亞庇十七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今日宣佈,該黨在來屆選舉,將攻打41個州選區及8個國會選區。

在國會方面,他說,該黨決定攻打8個國會選區,所宣布的8個候選人都是最終的人選決定,對於進步黨沒有上陣的選區,該黨則支持最強大及有望打敗國陣的候選人。

他表示,對於該黨將攻打的41個州選區中,他今日暫時只宣布38個選區的候選人,至於其餘3個州選區則將在很快的時間內宣佈,胥視立新黨和其他反對黨的人選計劃。

他說,該黨的目標是要推翻國陣,該黨並不希望看到公正黨、伊斯蘭黨及行動黨之間互相競爭,搶著上陣而分裂,導至許多州選區岌岌可危。

「若我們一早知曉民聯如此陷入癱瘓,我們會做好準備攻打更多州選區。」

他也感謝最高理事、聯委會主席及許多努力工作的黨員,耗費不少時間和金錢來參與競選工作,他也感謝拿督劉德泉,過去勤於服務選民,也為黨做出犧牲,他感謝黨員的理解及接受所挑選出來的候選人,這些付出的犧牲都被受到人民和黨的認同。

他說,在沙巴的憲法之下,只有在沙巴州議會裡勝出大部份議席的政黨,方可組織州政府,未註冊和政黨、未註冊的政治聯盟及非政府組織等,在法律下沒有資格被選為政府,來自西馬的政黨應該回去西馬。

在為自主權的鬥爭下,沙巴進步黨將在大多數的州選區出來競選,以便沙巴人民可以選出其政府,這個州政府也要向沙巴人民負責。

沙巴進步黨相信國陣政府,不論州或聯邦,都可以透過投票箱推翻的,不像民聯,一些領袖如今已經投向國陣,沙巴進步黨深信在五月五月的投票日當天,沙巴國陣政府將倒台,在沙巴過去五十年的政治史上,類似事情發生過幾次,今年五月五日會再發生。
2013-4-18   詩華日報

1 comment:

  1. I personally strongly agreed with SAPP statement that PAS,DAP and PKR shouls focus on Peninsula M'sia. While for Sabah let SAPP focus on and give full support for SAPP on autonomy issu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