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April 14, 2013

杨德利:进步党与民联 可攻下至少5国席

(本报亚庇十五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预料5至15%的嘉杜毛选票已经转向,该党与民联预料在2013年可攻下最少5个国会。

他说,该党与民联期望可攻下的国会包括斗亚兰、哥打马鲁都、丹南、根地咬及冰湘岸,他也预料下南南及昆达山两个州选区会从国阵手上流向反对党。

他说,嘉杜毛社群摒弃国阵,是基于两项课题,即生活费高昂及土地攫夺。

杨德利是在该党党部接受《马来西亚局内人》电子报专访问时,如此表示。

他指出,皇委会所揭露有关非法移民获得蓝色身份证课题以参与投票的种种真相,众所皆知。

他说,进步党将为土著习俗权和999年地契课题斗争。

他也指责民行党要在沙巴竞选,不过是为了满足他们在2013年选举后与巫统共组联邦政府的野心。

他说:「选举之后,也许只余下巫统和民行党,不论谁组联邦政府,民行党垄断华人区,民行党静悄俏地成就巫统—民行党联邦政府这个选择。」

民行党在2008年选举在29个国席胜出,公正党及伊斯兰党皆23个,马华15个,预料马华无法在来届选举无法打败民行党;马华在来届选举把多个国州选区让给他党,证明其信心不足。

杨氏说,民行党也不愿意公正党的华人代表在沙巴州选区上阵。

提及进步党、立新党与民联协商议席失败,他说,公正党比较有弹性,民行党则一来就很坚决。2013-04-14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