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25, 2013

“<沙巴廿條款>早已名存實亡” 陳罕強指沙巴國陣 競選宣言愚弄人民 企圖以空頭承諾欺騙選民撈取選票


【亞庇廿四日訊】沙巴進步黨實邦加國會候選人陳罕強揭穿沙巴國陣競選宣言多處愚弄沙巴人民,包括高喊繼續支持、促進和保護《廿條款》,事實上在國陣巫統實施的「政治壟斷」政策操縱州政權早已把馬來西亞立國合約中的《沙巴廿條款》抹殺,名存實亡。

他呼籲人民切勿輕信國陣重施空頭承諾的政治伎倆,以免繼續陷入遭受聯邦政府不平等對待,事實證明國陣州政府施政方針完全未有依照立國合約《廿條款》,導致州民受到嚴重不公平待遇。

陳罕強說:「其中沙巴人民必需吃貴米,飽受物資價格高漲的折磨就是國陣未有公平對待州人的鐵證,加上在其競選宣言中只字未提及廢除“海運貿易政策”,足見國陣巫統霸權並未真誠看待沙巴人民的問題,更沒有議程要解決本州物資比西馬高昂的嚴重課題。」

無意調高石油稅至20%

他指出,在石油和天然宣言項目中,國陣表明承諾支付超過20%石油收益的特別現金撥款、發展與營運資金給沙巴,意即無意以真正調整石油收益稅至20%,只是在撥款上配予相等有關收益的配額;可是實際上無論沙巴是否為石油出產州,聯邦政府也一樣撥給有關款項供州進行發展,因此是項宣言內容充滿掩飾國陣繼續抽取沙巴天然資源的真正居心。

他抨擊國陣毫無誠意企圖以空頭承諾繼續蒙騙選民撈取選票,推出表面上看來似乎配予相等於20%石油收益實際上卻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納吉日前才公開表示倘若答應調高石油收益至20%將嚴重損及石油業者的利益。


沙巴進步黨承諾5月5日在獲得沙巴全民委托之下,成功執掌州政權將會實現土著習俗地政策撤銷由國陣州政府所通過的不公平政策,為州人提供全面的土地資產保障,不被任何濫權自肥的官員有機可乘肆意佔據原屬人民的土地;同時也維護沙巴自主權與全民權益,包括土地、房屋牙蘭使用期限從99年批準延至999年的方案,落實《沙巴身份證》核實州內持有大馬卡的非法移民,有效根除非法移民課題為人民提供實際、必要的保障政策,同時更重要的是有關方案是可行的。

陳罕強重申同時更毫無議程處理因為前首相敦馬哈迪承認在其任期內實行的「身份證計劃」,非法移民擁有大馬卡尊民權事態嚴重;儘管如此,國陣卻一再抱持漠視不理的態度,於日前所發佈的沙巴國陣競選宣言中第一項─非法移民:承諾落實皇家調查委員會(RCI)對其調查的非法移民問題上所推薦的建議。蔡順梅抨擊有關宣言意即說明國陣並沒有方案解決州內非法移民的問題,只是企圖以皇委會來拖延由聯邦一手造成的後患。

“國陣宣言充滿謊言”

他指出,沙巴國陣競選宣言充滿謊言及空頭承諾,包括土著習俗地一事也誤導民眾,讓人民以為國陣也落實土地改革保護土著習俗地;事實並非如此,因為在國陣土地改革中中寫明“通過修訂土地條例第76條,推介土著習俗權土地快捷轉讓(公用地契)計劃,也即是說有關土地條例依據修訂通過自1930年後不再有土著習俗地(NCR),此舉全面剝奪沙巴土著的基本權力,所有土著同胞現有居住的鄉村土地在沒有牙蘭(地契)情況下,土著即成為非法土地佔有,這也意味著目前州內所有90歲以下的土著全部皆沒有權力擁有任何的土著習俗地,此舉主要目的是為了可以更加輕易掠奪佔據州內土著土地。

他揶揄國陣宣言中提及減少浪費,但慕沙巫統政權下似乎 已忘記耗用38億8000令吉公帑建設新首長辦公大樓,簡直就是自揭瘡疤,欺沙巴無人!2013-4-25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