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23, 2013

「勿跳出油鍋掉熱鑊」 謝秋菊吁選民慎選

(本報亞庇廿二日訊)於第十三屆全國大選在路陽州選區尋求蟬聯的謝秋菊指出,人民在今屆大選要面對許多選擇,但千萬不要“跳出油鍋卻掉進熱鑊”,必須要做出正確選擇。

她昨晚在和生園舉行的咖啡店論政上形容,在多個政黨競選之下,選民仿彿處在十字路口,要選擇正確的道路,必須考慮到各種條件,最重要的是選擇可以換政府的政黨。

她說:“如果只競逐8個州議席,就算贏完也不可能換政府,依然是反對黨。”

“進步黨競逐41個州議席,包括了9個華人選區。根據人口統計,沙巴州華人只佔了9巴仙,只是靠華人無法換政府,所以我們需要與其他種族合作,進步黨就是個多元種族的政黨。”

同時,謝秋菊表示進步黨由始至終與民聯談判時,都是堅持讓民聯主要攻打大部份國席,讓民聯攻入布城,大部份州席則留給本土政黨。因此進步黨遵守原則,最終只在8個國席上陣,即三分之一;州席則在41個議席上陣,共三分之二。

她說,雖然民聯當初建議以民聯三黨、兩個非政黨組織沙巴改革聯盟和沙巴改革陣線聯盟、以及進步黨六方平分沙巴60個州議席,各獲分配10個州議席。

但公正黨當時已知道沙巴改革聯盟和沙巴改革陣線聯盟會在該黨旗幟下上陣,如今民聯友黨卻一直指責進步黨貪心。
2013-04-23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