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30, 2013

杨德利揭有人利用篤入侵事件 图以“莫须有”置地於死地

【亚庇廿九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今天揭露「有人」,利用菲律宾苏禄入侵沙巴事件把玩政治阴谋,企图以「莫须有」叛国罪名把他置之死地!

他要国防部长阿末希收回日前所发表含糊混淆的言论并针对其不负责任行為作出道歉,否则的话必需立即公佈说明三名反对党领袖的身份名字,以免造成选民对於反对党领袖有所怀疑。

他表示,国防部长日前的言论造成严重心理压力,同时也察觉到谎言及「莫须有」罪名嫁祸在反对党领袖以抹黑并破坏其信誉,对此感到担忧。

倘若用此等卑鄙的政治阴谋并以「莫须有」的叛国罪名来治其死罪,主要目的是要沙巴进步党停止捍卫沙巴自主权还原人民权益的话,杨德利坚决表明不会因為面对这种政治阴谋死亡威胁而退缩。

「如果用这种阴谋来阻吓我,以图要沙巴进步党停止捍卫沙巴自主权恢復1963年马来西亚立国合约“廿条款”的政治斗争,那我可以清楚的声明这是不可能的,因為进步党的政治奋斗是全沙巴人民的政治斗争,是代表每一位沙巴州内的马来西亚公民权益,并非採用假造罪名就可以阻止的正义斗争!」他如此表示。

杨德利披露,苏禄入侵事件后有人向警方报案指他涉及资助苏禄武装份子,并於去年与武装份子领袖包括基兰家族成员会面;涉及菲律宾苏禄武装份子入侵沙巴如同向国家元首宣战,是一项叛国罪其罪罚将面对死刑,因此有关指控关乎国家保安、沙巴主权及人命关天的大事,不可作出无凭指控或抹黑中伤反对党政治领袖。

杨德利今天发出文告证实将会於本週三(5月1日)进行公开澄清其清白以及揭示所有可能会出现的不实指控包括「莫须有」的罪名,儘管军警人员在当天已经完成投票,要取得该社群的选票利益為时已晚,但是面对民眾进行澄明洗脱污衊还原清白是必要的。

儘管杨德利承受重大压力,但是在沙巴主权及人民权益、正义伸张使命当前,他誓言将会继续与人民一同争取,也不会因為狠毒的政治阴谋,企图以「莫须有」叛国罪名把他置之死地而向国阵臣服,对他而言这是不会发生的,因為人民的信任及委托不容出卖!

他指出,国防部长在国家保安部队投票期将近作出有关「两名西马反对党领袖及一名沙巴反对党领袖」的公佈并非巧合,实属一项政治阴谋,国防部长把国家安全课题用来作為政治把戏已犯下严重罪行。他郑重声明没有直接或间接涉及苏禄入侵沙巴事件,同时也不曾在沙巴或任何一个地方接触基兰家族成员,这是一项不实指控。

他重申,如果国防部没有指明涉及苏禄事件的沙巴反对党领袖身份,同时阿末扎希未收回他「说一半不说一半」的言论,只好於5月1日傍晚在和生园论政会上公开向人民澄清其清白,釐清人民及军警人员对他(杨德利)的猜疑。

杨德利担任首席部长期间兼任沙巴国家安全理事会主席时曾经公式接触过菲律宾政府、棉兰伊斯兰自治区(Autonomous Region of Muslim Mindanao)及摩洛民族解放阵线(MNLF)领袖米苏阿里,之后与菲律宾大使及官员的接触是针对沙巴境内的非法移民课题进行研讨,并未有谈及索讨沙巴事件,他於本月初就有关事件被传召协助调查时已经向武吉阿曼皇家警察总部高级警官作出清楚的交代。

2013-4-30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