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24, 2013

楊志文:進步黨攻打大倍份州席 為回歸立國根本讓沙主權獲重視

(山打根二十二 日訊)沙巴進步黨丹容巴拔州席候選人楊志文表示,進步黨委派候選人上陣大選攻打大份的州議席,是為了回歸1963年成立馬來西亞的根本,讓沙巴自主權獲得重視。

他說,恢復馬來西亞協議書中的二十條款權益是沙人民必須要做的事,尤其是在當下沙巴州權益遭到嚴重剥削的這一刻。

他認為沙巴人可以在大選中善用手中一票,支持進步黨執政沙巴州政府,為爭取沙巴自主權出一份力。

此外,他稱北婆羅洲人民在參與組織馬來西亞之前,特別成立的科博德委員會(COBBOLD COMMISSION)收集民意,調查報告也證實當時候只有三分之一的北婆羅洲人民決定參與組成馬來西亞。

楊志文指出,當時候馬來亞東姑阿都拉曼及新加坡的李光耀都有積極前來北婆羅洲游說成立馬來西亞,並且最後在得出調查報告後,制定了二十條款來保障沙巴州及人民在馬來西亞應享有的權益。

楊志文說,國陣執政馬來西亞幾十年已沙巴奪取無數的資源,而沒有發展沙巴州,所以這一次是沙巴選民的好機會,把沙巴政權交由沙巴人民來保護沙巴資源來解決電供問題。

2013-4-24  自由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