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19, 2013

杨德利:若早知民联内争如此激烈 进步党肯定打更多议席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表示,若该党早知道民联在沙巴州议席分配方面的不和与争夺如此激烈,该党肯定会在更多议席派人上阵。

无论如何,他认為,该党在本届大选攻打四十一个州议席已足够,并有信心赢得至少卅一席以执政沙巴州。

杨德利是前晚在甘拜园宣佈该党本届大选国州议席候选人名单后,受访时这麼表示。

针对前晚被公佈的州席候选人仅卅八个仍有三个未公佈一事,他解释,主要是视民联和沙巴立新党在这些议席的候选人阵容后,才敲定最终的候选人,以确保进步党派出胜算较其它候选人高的人选。

他说:「我们早就计划好要攻打至少四十个州席,剩下的让给民联,一来达到推翻国阵而合作的共同目标,二来我们也能集中资源,专心攻打本身上阵的议席。」

他表示,剩下未公佈的三席,他透露分别是在东海岸和内陆,并暗示欲染指摩罗带州选区。

他说:「比如摩罗,行动党和伊斯兰党仍然就人选争执不下,若最终由伊党上阵的话,我们知道他们的(赢)机会肯定渺茫,所以我们会按他们的人选作出安排。」

杨氏也表示,至於未派人角逐的国州议席,该党会支持其他反对党,但会选择支持胜算最高的候选人,比如若该议席的民联候选人胜算较高,该党会支持民联,反之就支持其他本土反对党,确保能集中火力击败国阵候选人。

他说: 「我们会根据我们的调查,支持最强的反对党候选人,包括纳闽基本上公正党较强,但如果公正党打冰谷,我们会支持赢面更高的立新党,投给公正党是在浪费。譬如说根地咬国席,若是杰菲里(立新党主席)出,我们会投给他。瓜拉班尤公正党约翰加尼亦如是。」

他早前在公佈候选人名单时也强调,据沙巴州的法律,只有註册的政党才能执政沙巴州,而还未註册的民联是无法执政的,同时进步党也是州唯一一个攻打大部份州议席的本土政党。

2013-4-19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