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29, 2013

杨德利:民联攻实邦加必打丹 旨分散进步党华人票

(本报亚庇廿八日讯)沙巴进步党党魁拿督杨德利揭露,沙巴民联派出「火箭」攻打实邦加和必打丹国会土著选区,真正用意是分散沙巴进步党的华人选票。

杨德利解释,进步党由此至终都没有加入民联的意愿,但还是愿意与对方合作和配合。

他说:「民联西马领袖纷纷说,只要沙巴和砂拉越能够各给出12个国会议席,民联入主布城指日可待。」

为了能促成民联入主布城的愿望,杨氏说,该党于是在本届选举,就只竞选8个国会议席。

他说:「我们(进步党)让出有胜算的山打根、兵南邦和亚庇国会选区让民联打,好让路给他们胜出。」

「但民联转过头来,却派出行动党的土著牧师杰菲里古名和华人医生李恒君,分别征战实邦加和必打丹国会选区。但实邦加和必打丹皆为土著多数选区。」

他分析,实邦加是分别由只有30%华人的下南南,以及马来人占80%的加拉布奈组成,但是却让一个根本从未在加拉布奈服务的行动党参选。而这一点让他大感惊讶。

同样的,必打丹国席方面,他说,民联的排阵更是令他费解,因华人占多数的丹容亚路州选区,民联既然让给伊斯兰党出征,而非华裔选民占多数的达卡士却让行动党华人候选人上阵。

由此可见,民联醉翁之意不在酒,杨氏认为民联派出行动党到实邦加和必打丹的用意,根本是分散进步党的华人选票。

「所以到底谁没诚意不合作?」

杨德利是今午出席由青团运主办的「政见天下,团运论坛让你谈!」政治论坛会民众问答环节时,如是答覆出席者的提问。

无论如何,杨氏强调,进步党的立场依然是支持全国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伊布拉欣当我国首相。

他指出,进步党由此至终,无论是选前或选后都会支持民联。

他说,进步党的原则是「仅合作,不加入」,因如果进步党加入民联,就会导致民联内部闹分裂。

他解释,这一点是有迹可寻的,因自从沙巴改革联盟加入民联后,公正党就接二连三爆出内讧问题。

杨德利较早时表示,参选的候选人,在竞选期间,是有责任说明各党政策,譬如当选后要做什么,这是很基本的。

他强调,在民主程序来说,这是最基本的。「我们不要只是在报章和面子书上骂来骂去,因有些稿件都不是由候选人自己编写,是由他们的专业「枪手」所撰写的,以致候选人本身根本不明白这些课题。」

因此,他认为这论坛是和选民面对面,传达执政理念的最佳方式。

他因而讽刺未能到场候选人之所以选择不出席,是因害怕在公众问答环节中面对人民所抛出的问题。

他说:「行动党整天在西马挑战人家出来辩论,但是在这里却没有人出来。」
2013-04-29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