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pril 27, 2013

杨德利重申若进步党执政 将落实土着习俗地政策 撤销国阵州政府不公平政策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杨德利揶揄沙巴国阵内阁随有多达七名律师担任部长职,但却不曾落实保障州人的製度,反而造成土著习俗地一而再被剥夺。

他表示,土著多年努力耕耘的土地被政府於在一夜间划拨予私人公司,并於去年通过自一九三零年后不再有土著习俗地(NCR)法案。

他说:「此举全面剥夺沙巴土著的基本权力,导致所有土著现有的乡村土地在没有地契情况下,成為非法土地佔有。」

也是里卡士州议席候选人的杨德利,是前晚出席进步党在下南南巴鲁举办的政治座谈会,向在场的逾百名民眾发表其政见时这麼表示。

他补充说,国阵政府所实施的政策受到抨击指向来不利沙巴州人民,反而让沙巴在其领导之下,各种扰民课题连番滋生,如非法移民问题、土族习俗地遭剥夺、联邦及州政府公务员职位非州民担任等等。

他指出,国阵的竞选宣言也清楚表示将依据现有法律,採取行动解决土族习俗地的问题,此外,首长拿督斯里慕沙阿曼也曾表示州政府会在土著习俗权课题上邀请州国阵成员党领袖以及专家提供意见。

他说:「这足以证明了沙巴的自主权已被严重侵犯,為此,我呼吁选民在此次大选勇敢站出来,捍卫沙巴自主权。」

於此同时,他承诺,一旦在五月五日获得沙巴全民委託成功执掌州政权的沙巴进步党,将会实现土著习俗地政,并同步策撤销由国阵州政府所通过的不公平政策。(060)


图示:逾百民眾前往出席沙巴进步党在下南南巴鲁举行的政治座谈会,聆听拿督杨德利发表政见(左一)。

2013-04-27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