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26, 2013

陈罕强:进步党对州民需求了如指掌

(本报亚庇廿五日讯)沙巴进步党实邦加国会议席候选人陈罕强抨击五十年来,一党坐大的国阵,导致原本拥有丰富石油、油棕等资源的沙巴州,如今沦為最贫穷的州属。

他指醒选民,务必知道是谁造成拥有丰富天然资源的沙巴变成如此,并在这次大选来场重大改变,让沙巴州民重新夺回属於自己的资源。

他说:「唯有本土党代表----进步党方能对州民的需要了如指掌,因此,抗拒外来政党,是选民目前迫切需要的。」

无论如何,他呼吁州民,无论是来自哪个民族 ,都必须倾全力支持,由各种族所组成的进步党。

「反观民主行动党,只是由单一华裔组成的政党,对其他民族的需要根本不了解。」

「试问单一族群组成的政党,要如何治理一个穆斯林佔百分之八十五的实邦加国会选区?所以,也唯有多元化的进步党,才能更有效推动涵盖各族群的服务。」

亦是进步党副主席的陈罕强,是前晚出席进步党在下南南举办的政谈会,向在场的逾百名民眾发表其政见时如此表示。

另一方面,进步党亚庇亚庇州席候选人拿督黄一鸣强调,如果继续让国阵掌权,其蛮横专制的做法最终将导致州民,包括华裔在内,沦為被边缘化的少数民族。

他指出,我国独立后,沙巴州人口有六十多万,其中,嘉达山杜顺和华裔人口各百分之四十与廿三。

他补充说,但随著2010年的一项人口普查显示,州内人口虽然增加了高达百分之八十,令人费解的是,嘉杜及华裔人口非但没有上升,反而下降至百分之十九和九点一零。

因此,他说:「如果继续让巫统当道,沙巴州的土著,包括华裔恐会沦為丧失权力的少数民族。」

他呼吁州民各族,必须结一致,并集中将选票投给能為州民捍卫权益的进步党。

「如果我们不与嘉杜族群携手合作,捍卫我们的权力,将有朝一日沦為少数民族。」

与此同时,他强调,沙巴进步党一旦执政后,将坚决实行早在国家於五十年前独立时便签订的廿条款,重夺沙巴自主权。

2013-4-26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