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26, 2013

沙自主权成大选主题 杨德利:国阵被动应对

(亚庇廿五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兼里卡士候选人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强烈非议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拉萨发表,指沙巴自主权是「非课题」的言论,并指出,纳吉在访沙竞选终站时,被逼得无法迴避必需回应沙巴自主权课题,证实了「沙巴自主权」已经成為今届选举大热门主题

杨德利重申,国阵巫统在沙巴自主权课题上採取被动应对方式,终究还是得承认「廿条款」确实存在的事实。

他表示,民联及国阵皆必需尊重、接受并承认1963年马来西亚立国合约的基础「廿条款」精神,否认沙巴自主权及「廿条款」意味著折中瓦解受到联合国公认的立国合约的沙巴立场与定位。

他说:「倘若马来西亚立国合约及沙巴自主权被折中瓦解,菲律宾苏禄索讨沙巴领土课题将再度出现在国际舞台上,因此我国只有唯一的选择,就是尊重、接受及承认沙巴自主权,否则将永远失去沙巴,这也表示沙巴和沙巴进步党已经胜利!」

沙巴进步党主要政治议程是维护沙巴自主权,收录在其竞选宣言中的诉求包括实行「沙巴身份证」解除在「身份证计划」(Project IC)中获得大马卡的非法移民入侵我国公民权的问题,该党為民请命的奋斗议程也包括经济计划、土地改革及让沙巴公务员「婆罗洲化」归位,让更多州民投身公共机构服务,并享有公平升迁机会。

2013-4-26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