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26, 2011

進步黨勸國陣3嘉基政黨

進步黨勸國陣3嘉基政黨
加入反對黨鬥爭


(本報亞庇廿四日訊)沙巴進步黨奉勸沙巴國陣的三大嘉基政黨–沙巴團結黨、民統和人民團結黨立刻加入沙巴反對黨陣線,為沙巴州與州人勇敢鬥爭。

進步黨丹容亞路區聯委會主席兼總秘書長拿督楊偉光局紳指出,團結黨、民統和人民團結黨最近同聲同氣,試圖聯手力促聯邦政府解決沙巴非法移民、假身份證等課題。

但他提醒說,沙巴國陣成員黨包括進步黨,曾在2008年6月向當時的首相阿都拉巴達威,提呈一項沙巴課題備忘錄,並得到積極回應。結果到了今天,問題還是沒有獲得解決。

他是於今天,在進步黨丹容亞路區聯委會屬下三個支部,與路陽區聯委會屬下二個支部,聯合在丹容亞路楓林海鮮餐廳,召開的2011年度常年大會上這麼指出。

同時,楊偉光表示,Bersih(淨選盟)2.0早前發動了709集會,許多熱愛這個國家的人民,包括進步黨支持要求及提倡的乾淨、公平與自由選舉制度。

他說:我們看到數萬人走上吉隆坡街頭支持淨選盟的訴求,無懼警方和武裝部隊以催淚彈、水砲車進行鎮壓和逮捕。

“黃色代表勇敢、正義;也是沙巴進步黨的代表色。我們不願看到大馬繼續腐敗,我們支持改革選舉制度的訴求,今時今日的沙巴漢已忍無可忍!”

他強調,進步黨目標要打40個州議席,在獲得各地,特別是鄉區越來越多的人民的支持下,該黨的組織也越來越強大。自2008年退出國陣後,黨員人數增加超過九千名,並在各地區成立新支部,新加入的各族領袖,包括許多具有素質、活力和果敢的青年男女。

“沙巴有超過十五個政黨,但是有黨而沒有人是沒有作為的。一個政黨最重要的是得民心,失去了民心,既使有黨也只是一個空殼。”他這麼說。

2011-07-25詩華日報
------------------------------------------


謝秋菊失自主權

沙巴漢淪落半島找工

(本報亞庇廿四日訊)沙巴進步黨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指出,沙巴州48年來失去最重要的自主權,導致本州淪為全國最窮一州、醫療水平比西馬落後十五年、本地政府工程被西馬公司霸佔、沙巴漢被逼流落到西馬找工作等。

她強調,70年代的沙巴州相當富有,當時西馬人都來沙巴謀生,今時今日則是沙巴人要到西馬找工。

「根據世界銀行的報告,今天沙巴是最窮的一州,為何擁有豐富資源會淪為最窮一州。」
也是進步黨婦女組主任的她,今天受邀為進步黨丹容亞路區聯委會屬下三個支部和路陽區聯委會屬下二個支部之2011年度常年大會,主持開幕儀式時這麼表示。

她指出,全國衛生總監最近發表沙巴州醫療水平比西馬落後十至十五年,一名醫生對二千病人,致使很多人到政府醫院都要苦等;而全國的情況是一醫生對六百病人,政府的目標是一醫生對四百人。

她說,在沙巴州政府醫院當醫生不容易,亞庇市的就更辛苦,可能是非法移民特別多。衛生總監這次也告訴我們,州內數個鄉區的醫生從有到沒有,比以前更加落後了。

同時,謝秋菊認為衛生總監的報告,也證明了本州失去了自主權,因當時將醫療工作交給中央政府,是希望醫療服務能夠提升,如今并沒有獲得提升。

她表示,負責州教育事務的拿督馬希迪,早前也認為教育部發展應交給州政府,因本州一些郊區興建大型學校,可是沒有學生,原因是中央負責策劃的官員沒有到過本州郊區,不清楚當地而建了白象工程。情況與郊區醫院一樣,沒有病人使用,反而是亞庇區醫院嚴重爆滿。

另外,她指出,實必丹有許多下游工程,上百萬令吉的工程,承包商卻都不是沙巴州公司。最近宣佈的沙巴行政中心需耗資三億令吉,但承包商亦是西馬公司。

她質問:「難道沙巴州沒有承包商和工程師嗎?或許政府覺得沙巴州沒有人會建,但沒有機會怎麼發揮?我們需要機會才能夠生存。

她亦認為政府沒有必要興建沙巴行政中心或其他巨型工程,與其用人民的錢推行無法讓人民受惠的白象計劃,不如優先發展州內迫切需要的醫院、馬路等。

無論如何,謝秋菊表示,沙巴州還是最好的一州,中央政府今天還是要依靠本州;因此,只要擁有自主權,沙巴州就有很多機會。

她說,進步黨是沙巴州本土政黨,可以為沙巴州的大馬人民做自己的決定。我們的使命是要求建立一個進步、公平和諧的社會,不是為了下屆大選,而是為免下一代將來要流落到吉隆坡工作。這也是我們決定退出國陣的原因。

另外,謝秋菊指出,709淨選盟和平集會讓國民認為了非政府組織,如馬來西亞公民自由運動(MCLM)、淨選盟(BERSIH)等,也意識到民主社會里,人民有權力做任何在國家憲法下容許的事情,只要不是犯法。

她說,雖然非政府組織也能夠維護民主,但政黨比非政府組織更重要,因要換政府需要透過有系統的組織,作法與很多非政府組織不一樣,可以透過政治管道來維護民主的社會。

「政治影響每天的生活,不論是政治人物或老百姓。為了下一代著想,所有人都有責任與家人和親友分享這些訊息,我們要確保自己年老時可以獲得應有的醫療服務等。

2 comments:

  1. 与民同在Best4rakyatJuly 26, 2011 at 8:38 AM

    非本地无沙巴州沒有承包商和工程師,而是一向来政府与部门有"Kapsit Sama"心态的大官!问一问看官的,以往SAPP也心知肚明.

    好多沙巴人都还未睡醒,把自主权全交给联邦政府.何谈受惠呢?

    来吧,多几个月,111111 就来个大变天吧!

    ReplyDelete
  2. 沙巴今日,样样都是问题.天然资源被运用少回遣,医疗不足,教育行政问题多,生活费用高而入水平低等等.
    沙巴人,要张给眼睛看清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