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ne 15, 2015

寻求组织沙本土联盟 争取沙自主权

(亚庇14日讯)沙巴进步党(SAPP)将寻求与本地数个政治团体和非政府组织(NGOs)结盟,以组织一个专属沙巴人的联盟,为沙巴争取更多权益及自主权。

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表示,近期来该党一直都与许多本地的政治团体和非政府组织保持良好关系,如参与了婆罗洲联合阵线(UBF)的活动,沙巴改革阵线(APS)的论坛,皇家调查委员会的独立委员会,以及双六组织的哀悼纪念活动等。

他相信如果有关团体全部结盟,将是一股很强大的政治力量,为沙巴人争取应有的权益。过去大选最常问到的问题是:本地反对党是否会加入西马的民联?相信在来届大选,最重要的问题则是:本地的政党是否能结成自己的联盟?

拿督杨德利是于今早在进步党2015年双亲节庆典上,致词时这么表示。

他说,进步党在2008年为了沙巴的自主权而离开国阵的时候,无论是国阵或民联都取消进步党,并表示争取自主权是没有意义的。但现在沙巴进步党再次获得平反,因沙巴及砂拉越的自主权课题,现在已经成为国内的主流课题。

从日前英国和土耳其的选举情况来看,两个国家的全国政党都必须靠地方政党,才能组成联合政府。只有在地方政党掌握了足够的席位,联邦政府才会了解他们的重要性。
2015/06/15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