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pril 25, 2013

劉德泉促請行動黨王鴻俊 面對事實勿刻意攻擊進步黨

【亞庇廿四日訊】沙巴進步黨里卡士區聯委會主席拿督劉德泉促請行動黨王鴻俊面對事實不要刻意轉意民眾焦點攻擊進步黨,相反的應該向人民交代行動黨公然引入伊斯蘭黨在沙巴競選一國兩州峇都沙比國會、丹容亞路及摩羅帶州議席華裔選區,續巫統之後進一步削弱華人代議士的代表比例。

他表示,華人選區及人民代議士原本就已經佔少數比例,如今行動黨中央竟然以沙巴一國兩州華裔議席來達致西馬交換條件,把伊斯蘭黨引入沙巴將會是續巫統之後又一亂局。

他指出,王鴻俊雖然高喊展望未來的口號,但在攻擊進步黨制造課題時卻一直用陳年舊事,而且並不屬實的論據來誤導人民,可見王氏政治責任與國陣一般,只得空喊口號,無法為人民及沙巴帶來具有實際及建設性的獻議。

對於行動黨王鴻俊多番指稱沙巴進步黨迎入巫統,證實王氏不過是毫無恁據下抹黑進步黨誤導人民,事實上巫統於1990年東渡來沙,沙巴進步黨是於1994年1月成立,迎入巫統的並非沙巴進步黨。

王鴻俊故意提起1994年是借此「誣陷」行動黨路陽候選人邱慶洲及亞庇國會候選人黃仕平,因為邱、黃兩人於1994年至1998年期間是在沙巴進步黨擔任最高理事。

劉德泉指出,對於王鴻俊只誣蔑指罵沙巴進步黨而不罵國陣特別是巫統慕沙感到奇怪,王氏 現在應該做的是要目前投誠民聯的前國陣巫統領袖如耶耶蘭邦、拉津、卡林甘尼、邦布寧、兵南邦國會候選人德惹萊津(其父親現為巫統黨員)、納巴灣州候選人萊蒙阿華(父親現任巫統冰湘岸署理主席)等人向人民交代及道歉。

他說:「沙巴進步黨於2008年退出國陣捨棄官祿以反對黨姿態全力推翻國陣腐敗政權,爭取還原沙巴人民自主權的政治議程,是獲得行動黨中央領袖林吉祥公開認同及讚賞,難道王鴻俊不認同林吉祥的意思?」

劉德泉揭穿行動黨領袖能夠接受「與巫統共舞」的公正黨候選人拉津及邦布寧,卻拼命攻擊全力推翻國陣巫統政權的沙巴進步黨,此間行動黨黃仕平還公開表揚批準斗湖莎賓都休閑地的拉津為好漢,用心動機令人感到懷疑。

他強調,行動黨在面對沙巴人民有太多未有清楚交代及解釋的隱瞞議程,特別是就行動黨情急之下為了借用伊斯蘭黨的標誌競選,也可以把原則及立場給出賣,未有顧慮此舉等同認同及接受伊斯蘭黨在民聯執政後實行伊斯蘭刑法,這種完全沒有原則的政黨又如何能夠信守對於人民的承諾?

伊斯蘭黨署理主席哈侖丁披露行動黨中央領袖即可以借用該黨標誌競選,意即也不會反對民聯執政實行回教化,在國內各州逐步落實伊斯蘭刑事法。

劉德泉重申,在國家政治局勢動盪的亂局中,沙巴人民需要通過一國兩制來保障自州權益,如此可以確保國陣政權在全民起義改革下推翻,並保住沙巴州原有的自主信約,在國家政權易主民聯之下仍然可以有強勢州政府為民請命,維護人民權益不被充滿不明朗因素的聯邦政權剝奪。

圖:沙巴進步黨里卡士區聯委會主席拿督劉德泉。

2013-4-25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