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23, 2013

楊德利指派系鬥爭浮面 民聯自己打自己﹗

(亞庇訊)沙巴進步黨里卡士區候選人拿督楊德利表示,民聯派系鬥爭浮面,導致本州多個議席包括納閩出現民聯打民聯的局面。

他強調,沙巴人民渴望改變,在大馬獨立五十年後,眼前是沙巴人民不容錯失恢復自主權的機會。

「但是,反對黨之間陷入混戰,民聯成為主導…有七、八個選區包括納閩出現民聯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局面,顯示民聯之間分派系鬧不合,不單袛是火箭和公正黨之間,就連火箭自己也分道揚鑣。」

楊德利是於昨早率領該黨候選人謝秋菊(路陽)、黃一鳴(亞庇亞庇)、楊偉光(丹容亞路)、張碧華(甘拜園)、陳罕強(沙邦加)及阿茲依布拉欣(加拉布奈),在加雅街展銷會拜票後,針對本州多角戰現象作出分析。

提到他和選區的國陣及民聯候選人的 關係, 他指行動黨亞庇國席候選人黃仕平和路陽候選人邱慶洲曾是進步黨最高理事,而公正黨候選人劉靜芝曾在馬華和團結黨,彼此從以前就認識。

「只有里卡士的立新黨候選人何昌雄的背景還不知道;畢竟邱慶洲、黃仕平這些人比較出名。」

對於加雅街拜票的民眾反應,他說:「很多人我都認識,過去支持國陣的現在會說Ini Kalilah,反映出人民要改變,而我們的口號是沙巴人站起來。」

針對反對黨在喊Ini kalilah會否混淆選民的問題,他說,這個字眼出自一首由古打毛律歌手所唱的曲子,一年前由沙立新黨主席拿督傑菲裡的支持者改編,後又被改版縮短,最後「Ini kalilah」成了本州家喻戶曉的新詞。

「其他反對黨都拿來用,這沒問題,它是一句純沙巴漢的口語,好比Bolehbah kalau kau,只有在沙巴。當它們受到歡迎,大家都愛用。Ini kalilah說明大家都渴望改變。」

另外,楊德利也分析沙巴與西馬擁有不一樣的社會建構和政治氣氛,形成沙巴的選情氣候溫和,比較友善,也不見暴力衝突,這可說是一個好現象。

圖一:拿督楊德利率同進步黨候選人謝秋菊、拿督黃一鳴、拿督楊偉光、張碧華以及陳罕強等人向加雅街週日展銷會商販拜票。2013-04-23凤凰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