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pril 27, 2013

蔡顺梅:对湖政策分10大项 发展為首届一指经贸中心

(本报斗湖廿六日讯)沙巴进步党斗湖国席候选人拿督蔡顺梅马不停蹄拜访选民,并获商家市民热烈支持。

拿督蔡顺梅连日来马不停蹄走访此间市区各商业中心,拜访商家与市民,并借此传达进步党的沙巴自主权内容之餘,也逐一解释其对斗湖国席的施政方向与愿景。凡市民有任何疑问,可联络该党询諮中心:012-80129821以了解详情。

她表示,对斗湖的政策将细分作10大事项,并按部就班逐步落实目标,将斗湖发展成為潜力无限的东盟东部经济成长区首届一指的经贸中心。

⑴治安政策:首先,小妹将力促沙巴东海岸特别保安区能按照计划落实,监督它全面及有计划展开沿岸及内陆违章屋区拆迁计划,彻底铲除困扰本州数十年的非法移民盘居沿岸及所带来的治安与社会问题。

⑵外劳政策:外劳向来是本州农业生產所依赖的人力资源,可嘆现今外劳政策并不能為僱主提供有效的保障,唯经过改革和简化的聘请程序,透过更具弹性的条规,以及增加僱主的聘用保障,才能有效改善外劳生產力、减低非法外劳乃至非法移民问题。

⑶房屋政策:支持沙巴进步党政府将99年地契改為999年永久地契,让拥有房產屋业的人民能真正安居乐业。同时争取兴建更多廉价屋及推行先租后买的贷款制度,减轻房贷首期负担,让更多人民有能力购买房屋,落实居者有其屋的宏愿。

⑷教育政策:争取更多的华文师训名额,為我国华小及独中教育培养所需要的教师人才。同时争取中学拥有选择英语教授数理科系自主权,提升中学生英语水平以面对全球竞争。全力争取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挽留我国优秀人才,并确保中文教育的永续发展;同时争取华小发展公平化、华教拨款制度化,确保政府公平对待各语文学校。

⑸医疗政策:全力争取更多专科医生常驻在斗湖,以及分配更多先进仪器到中央医院,以解决医院大、医生少、机器旧、无保障的窘境,全面提升斗湖人民医疗服务至专业水平。

⑹船运政策:争取全面撤消海港附加费,以减低外国商品进口成本,争取撤消垄断式的船运限制,开放各地港口供外国货船自由选择靠岸以及卸货,以透过上述两项争取目标撤消对本地物价控制有害无益的政策,全面减低斗湖运费及成本,进而减轻消费者负担及有效压制通货膨涨率,给予斗湖人民公平的生活环境。

⑺基设政策:水、电、道路向来是斗湖基本设施问题癥结所在,因此必需全力争取落实斗湖海滨大道工程,以全面提升斗湖市区交通系统,并全力争取全面维修及提升斗湖道路系统,以实现斗湖居民多年来的交通发展愿望。

同时支持沙巴进步党州政府收回沙巴电力公司拥有权的计划,取消国能垄断本州电供市场及继续局限电供发展的倒施逆行,让人民真正享受到价格公平、供电稳定的电供服务。以及全面开展斗湖河顿计划,清拆及迁移河岸违章屋减低污染程度、拉直挖深河床以减低上游及阿拔士路一带水灾程度。

⑻棕油政策:全力支持沙巴进步党州政府成立沙巴棕油理事会,為本州棕油业展开永续发展前途和保障,并确保所收得的棕油税项真正回馈沙巴,让沙巴人民享受辛苦耕耘的甜美果实。

⑼公路发展政策:争取平等的陆路交通发展待遇,全面提升本州各城镇之间的连贯公路,提升公路使用者安全保障与效率,增加各地人民往来便利,减低陆路运输成本,减低货物成本价格。同时争取乡区道路系统化规划,以有效在乡区推行各项提升计划,為乡区人民生活便利增值。以及全面开展海滨大道第二期工程,作為斗湖市区第一外环公路以疏导市区交通压力,提升本埠交通系统水平。

⑽最低薪制政策:全力争取州政府暂停落实800令吉最低薪金制度,以清楚区分熟练及非熟练员工、本地僱员与外劳身份。以保证我国公民正成為最低薪金制的受惠群体。进而取得压制通膨物货高涨的效应,减经人民因最低薪制所带来的经济压力负担。
2013-4-27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