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pril 27, 2013

沙奴士:进步党一旦执政 地契期限改為999年

(保佛廿六日讯)沙巴进步党保佛克里亚斯州选区候选人慕哈末沙奴士,今日受访时指出,该党一旦执政沙巴,必将九九年地契改為九九九年地契,该地主可将有关地段传承予后代子孙。

他表示,五月五日為即将来临的全国第十三大选,人民应该要醒觉努力改朝换代。

他说,国阵在执政的期间,油棕业陷入困境,油棕鲜果不仅价格滑落,收果站也酝酿拒收油棕鲜果,政府不应只顾鳩收油棕税,应该开拓海外市场,促销油棕,為油棕业者解困,才是上策。

他说,如果油棕鲜果滞销,将影响我国尤其是沙巴经济,打击业主收入。

沙巴进步党认為,唯有「一国两制」的政策,才能有效地阻止伊斯兰党在民联政策内所主张落实神权国的理念。

沙巴进步党默哈末沙奴士指出,该党提倡维护人民利益,落实土地改革政 策,让人民所拥有的土地使用期限延增至999年,然而,是项对於州人来说极度重要的切身课题,是其他朝野政党所没有提及的议程。

他披露,国阵把999年土地使用期限改為99年,其他的政党未有维护人民土地的议程,这意味著没有任何政党比沙巴进步党更加了解沙巴人民面对的切身问题。

他表示,人民在来届大选投票前,有两件重要事情必需做,第一件要事是查证自己有否登记成為选民及确认投票选区,避免名字被删除或在不知情之下被搬移选区。  第二件事情是要检查自己住宅、土地的牙兰(地契),看看牙兰使用期限到底还剩餘多少年,只要是99年期限的只要是沙巴进步党成功获得人民委托执掌州政权,一律得以延增至999年。

他强调,就算是只剩下区区十年期限的住宅、土地,皆可以在沙巴进步党州政府下申请延增至999年,在该党倡议的土地改革政策下决对可以做到,并将会在执政后立即落实,让人民受惠。

图:沙巴进步党克里亚斯州选区候选人默哈末沙奴士。2013-4-27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