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rch 20, 2017

林国忠欢迎刘静芝质问州国阵 附和进步党反对355修正案



针对公正党沙巴主席刘静芝州议员质问,沙巴国阵成员党领袖为何对扩大回教法庭刑事权限的355修正法案保持沉默,沙巴进步党最高理事林国忠表示欢迎,并指称刘静芝正好附和了经常呼吁沙巴所有朝野国会议员,在国会向修改355号法令法案说不的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

林国忠引述谢秋菊及进步党所强调的,为了秉持1963年马来西亚立国协约的精神及捍卫沙巴自主权,让沙巴世俗民情不受马来亚的极端种族及宗教之不良风气所破坏,沙巴州的国会议员无分朝野,必须效仿已故砂拉越首长阿迪南及其继承人阿邦佐哈里,斩钉截铁表明砂拉越国阵国会议员不会支持355修正法案。

纵然有巫统以外的沙巴国阵成员党已表明反对355修正法案,但是林国忠认为,关键是主导沙巴州政府的巫统,基于不敢向他们的马来亚党魁说不,而失去了公开表明反对355修正法案的自主权,因此首长慕沙至今不敢率领州国阵与砂拉越并肩作战反对这项法案,这也证明了马来亚党主导沙巴与本土党执政砂拉越的天渊之别。

另外,林国忠也针对公正党全国主席旺阿兹莎也未曾表态该党反对355修正法案,而促请刘静芝在质问沙巴国阵之余,也应一视同仁向自己的马来亚党魁施压,逼使他们道出该党是否反对这项法案,唯有这样才可以向沙巴人交代,公正党针对355修正法案所持的鲜明立场是什么。

林国忠提醒刘静芝,莫忘记该党主席旺阿兹莎曾说要先了解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所提呈的修正法案内容,才来做决定,而该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更曾表态身为回教徒的他,不可能拒绝355法令,因此,刘静芝有必要针对马来亚党魁无法与沙巴领导层就反对355修正法案取得共鸣,而向沙巴人作出交代。

林国忠认同刘静芝质问沙巴国阵,因为这正好附和了进步党及其他本土政党斩钉截铁反对355修正法案的立场,可是她在质问敌对党之余,却后门失火,因为阿兹敏与伊党暧昧关系极为浓厚,身为雪州州务大臣却与伊党藕断丝连,完全不敢与伊党划清界限。

“还有,最令沙巴人起疑的,就是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近期揭露,早在1984年国会第一次修正355号法令时,时任行动党秘书长兼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也没有反对,那么马来亚党的诚信,还可以博取沙巴人的信任吗?”

纵然马来亚党的沙巴领袖都反对伊刑法,可是他们马来亚党魁所持的立场模棱两可又混淆视听,且有不反对修正355号法令的前科,因此,林国忠强调,沙巴要像砂拉越般,由本土政党执政,才可以确保沙巴不受伊刑法侵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