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24, 2013

進步黨湖國會候選人蔡順梅 炮轟國陣宣言嘩眾取寵

【亞庇廿三日訊】沙巴進步黨炮轟國陣宣言嘩眾取寵,又以毫無誠意的空頭承諾企圖再一次愚弄沙巴人民撈取選票,最為明顯的是國陣並沒有解決沙巴人民物資高漲的問題,非法移民及土著習俗地更是以敷衍方式蒙蔽及誤導州民,漠視不理人民面對治安與公民權遭侵犯的切身課題。

沙巴進步黨斗湖國會候選人拿督蔡順梅厲指國陣是政治騙子,企圖再一次以充滿謊言及空頭承諾的競選宣言來取得州民信任。

她指出,沙巴國陣競選宣言根本只字不提「海運貿易政策」,也即是表明立場沒有任何打算要解除州人窮人吃貴米的切身問題,倘若國陣不幸執政沙巴人民將繼續面對百物通脹的不公平待遇。

她表示,從有關競選宣言分析,確認國陣並沒有方案解除州內充斥的非法移民課題,同時更毫無議程處理因為前首相敦馬哈迪承認在其任期內實行的「身份證計劃」,非法移民擁有大馬卡尊民權事態嚴重。

儘管如此,國陣卻一再抱持漠視不理的態度,於日前所發佈的沙巴國陣競選宣言中第一項─非法移民:承諾落實皇家調查委員會(RCI)對其調查的非法移民問題上所推薦的建議。蔡順梅抨擊有關宣言意即說明國陣並沒有方案解決州內非法移民的問題,只是企圖以皇委會來拖延由聯邦一手造成的後患。

蔡順梅說:「沙巴國陣競選宣言充滿謊言及空頭承諾,包括土著習俗地一事也誤導民眾,讓人民以為國陣也落實土地改革保護土著習俗地」

她指出,事實並非如此,因為在國陣土地改革中中寫明“通過修訂土地條例第76條,推介土著習俗權土地快捷轉讓(公用地契)計劃,並在2009年12月憲報刊登”;也即是說有關土地條例修訂通過自1930年後不再有土著習俗地(NCR),此舉全面剝奪沙巴土著的基本權力,所有土著同胞現有居住的鄉村土地在沒有牙蘭(地契)情況下,土著即成為非法土地佔有,這也意味著目前州內所有90歲以下的土著全部皆沒有權力擁有任何的土著習俗地。

她披露,沙巴國陣內閣有多達七名律師擔任部長,不但未有落施保障州人的制度,反而濫用權力通過上述不公平制度,國陣此舉主要目的是為了可以更加輕易掠奪佔據州內土著土地,滿足各自私人利益。

沙巴進步黨承諾5月5日在獲得沙巴全民委托之下,成功執掌州政權將會實現土著習俗地政策撤銷由國陣州政府所通過的不公平政策,為州人提供全面的土地資產保障,不被任何濫權自肥的官員有機可乘肆意佔據原屬人民的土地。

沙巴進步黨擁有維護沙巴自主權與全民權益,包括土地、房屋牙蘭使用期限從99年批准延至999年的方案,為人民提供實際、必要的保障政策,同時更重要的是有關方案是可行的。

圖:沙巴進步黨斗湖國會候選人拿督蔡順梅。

2013-4-24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