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首相「沙巴不窮論」 蔡順梅:具誤導性

拿督蔡順梅
(本報斗湖廿一日訊)正副首相官訪竟未對任何本州子民所期盼的課題作出宣佈,反而大放謊言令人民失望,証明國陣領袖對沙毫無誠意及視之為定期存款、三等公民!

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針對首相日前官訪沙巴兩日,竟無視沙巴人民所期盼獲得正視和解決的課題,其中包括設立皇委會調查非法移民、本州各基設計劃、居高不下的赤貧問題及日益攀升的通膨等,都未能與首相沾邊。

她更對首相厚顏無恥地宣佈沙巴不再是最貧窮州屬的『沙巴不窮論』深感氣憤、失望及可恥。身為一個的領導竟無視事實,公然發表錯誤謬論,企圖以謊言繼續蒙騙沙巴子民、遮蓋沙巴貧窮問題及掩飾國陣的失敗!

她認為首相『沙巴不窮論』對本州子民是一項嚴重和雙重的羞辱行為,因為無論國內或國際調查報告都清楚說明本州子民貧窮率依然是全國最高,雖然沙巴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但不等同本州子民實際收入。

首相以沙巴平均收入作計算和依據的言論具有嚴重的誤導性,因為本州在國陣十多年的『英明』領導下貧富鴻溝不斷擴大。平均收必不能用作衡量本州子民貧富基準,上述言論的企圖誤導性十分濃郁。

蔡議員認為,本州近兩年來生活費及基本物價普遍上升,在全國的貧窮界定線上已攀升到1048令吉。意即月均收入底於1048令吉的家庭將被界定為貧窮家庭。因生活費與物價不斷上升,其貧窮界定線也高於砂拉越的912令吉和西馬的763令吉許多。

她認為,首相在大放謊言之餘,應重新檢討本州過去多年來的通膨率上漲程度,本州貧窮界定線也應該隨著增加。因此首相的『沙巴不窮論』絕對具有其誤導性和錯誤性!尤其本州鄉區人民,依然活在赤貧和貧窮線下的大有人在,生活艱苦得手停口停者更多不勝數,如果首相一廂情願地稱『沙巴不窮』,那這些窮得淒慘的鄉民難道不被視為人?

國陣政府在經過500令吉一馬援助金的登記工作後,應該可以有效統計出本州貧窮人士數量。據一馬援助金的申請人數計算,共有四十萬人符合申請資格,意即貧窮人口最起碼有四十萬。

另外,依據政府2009年統計顯示,本州月均收入少於3000令吉家庭多達62萬1千500個,佔全本州的64巴仙。更有超過十萬家庭月均收入少於貧窮線的1000令吉。

身兼沙巴進步黨中央副主席的拿督蔡順梅,強烈要求國陣政府正視本州貧窮問題,而非注重於門面功夫。首相宣稱沙巴具有豐富天然資源的發展潛能乃不爭事實,但實際的天然資源卻輪不到沙巴子民受益。因本州豐盛的天然資源在國陣不公平的政策與合約下全被攫奪。對沙巴子民而言,再豐富的天然資源都只是鏡花水月,實際又殘酷的現實,讓沙巴子民在國陣不公平政策下越來越貧窮、越來越困苦。

『首相副首相來沙巴轉了個圈,講了廢話就離開,完全無視沙巴子民的期盼,把沙巴視為定期存款、把沙巴子民視作三等公民的思維,完全顯露於人前!』她抨擊說。2012-02-22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