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27, 2012

莫讓「白衣天使」夢碎! 蔡順梅籲衛生部檢討聘用機制 以免護專生畢業即失業

拿督蔡順梅
【本報斗湖廿五日訊】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愼重要求聯邦衛生部及沙巴衛生部重新檢討專業護士入職機制,避免本地護專畢業生淪為失業群!

拿督蔡順梅議員對予我國醫務訓練局總監拿督阿布巴卡。奧斯曼日前抵湖為此間護士培訓學院主持開課儀式時認為,護士需具備專業醫務技能與個人服務精神的言論表示贊同。

她補充說,聯邦衛生部及沙巴衛生部必需正視我國專業護士入職需求量,為本地護專畢業生提供應有的入職機會,讓這批社會新鮮人、醫療生力軍能學以致用,進入所期盼的護士職場工作。

她表示,由於政府醫院入職機會有限,致使許多本地護專畢業生無法進入醫院工作,被迫轉到私人醫院或診所求職。因而引發眾多'畢業等於失業'的投訴,尤其來自鄉區的畢業生更在畢業後淪為失業群。

拿督蔡強調,許多本州立志投身護士行列的女孩在無法如願進入國立專業護士培訓學院下,只得轉投收費昂貴的私人護專。

讓許多為幫助孩子達成白衣天使志願的貧窮家庭舉債渡日。辛辛苦苦守到孩子護專畢業,以為終於有好日子過,豈料無法如願進入政府醫院工作,一家人的經濟負擔未因此得到舒緩,反之被失望的陰霾籠罩著家庭的未來。 '

她為這些被政府醫院拒於門外的專護深感同情,並據理力爭其入職機會。

由於公職人員錄職機會失衡地偏重於西馬人民,使本州專才失去平等的競爭求職機會,進而出現人才過盛的情況。

她認為,專護畢業淪為失業的情況日益嚴重,將導致本州靑年求職無門,懷才不遇之下唯轉往外地謀生。
此舉變相打擊本州發展與經濟前景,縮減本州子民就業機會,迫使沙巴子民離鄉背井。

有鑑於此,她要求聯邦衛生部及沙巴衛生部重新檢討本州專業護士的入職機制,讓本州子弟享有優先入職在鄉就職的機會,避免本州專才畢業等於失業,淪為失業群體,磨蝕靑年心志!2012-02-26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