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针对土著习俗地课题一律师申请准令 挑战州政府决定


(本报讯)针对州律政司发表“1930年后已无土著习俗地”言论,专栏作者马西尔律师昨入禀法庭寻求准令,以便挑战州政府及首席部长的决定。

入禀人马西尔律师入禀诉讼后,高庭助理主簿官已经择定4月3日聆审此准令申请:其诉讼乃列举首席部长与沙巴州政府为第一及第二答辩人。

马西尔指州律政司拿督罗德力于2月10日在英文报上发表“1930年之后,沙巴州已无土著习俗地”的言论;首席部长在2月13日指州内阁将讨论土著习俗地课题,均是错误及违反沙巴土地法令的。

他的诉讼乃寻求高庭发出庭令谕令答辩人须认知土著习俗地的存在,阻止答辩人不承认土著习俗地的申请,以及宣判土著习俗地在1930年之后仍存在及有效。2012-02-16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