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甘榜丹容亞路巴魯60間水上木屋 火劫後已三個月 連木橋也未重建

一名小孩在風雨中使用該危橋時攝。
【亞庇廿八日訊】沙巴進步黨丹容亞路聯委會主席拿督楊偉 光局紳昨日接獲甘榜丹容亞路巴魯(Kg Tg Aru Baru)居民楊偉瑛 女士投訴,聯同該聯委會成員楊 道群及楊子雲前往視察情況。

楊女士投訴說,自去年11月火災 後,摧毁了 60間水上木屋,令數百人失去棲身之所。災黎對政府如何協助他們重建家園一無所知,前景一片渺茫。 該區水屋的最基本設施如行人橋,經過 3個月的時間,政府並沒有進行重建。現在的行人橋,搖搖欲墜,叫年約70 歲的她該怎樣使用。而且,這期間曾有 不少人使用該危橋而掉入海,且海裡的垃圾、雜物可以造成身體的傷害。

她說,當時官職助理部長的該區州 議員曾表示會重建,可是一等就是3個 月,毫無下文。該區居民對當地代議士 對他們的安危和方便漠不關心,感到異常失望。

幸運逃過火劫的二十多家居民,只 能勉強使用一條由長短不齊的木板釘成 的小木橋,搖搖擺擺、戰戰兢兢地過得 ―時算一時。

昨天楊偉光和幾位區聯委會成員一 齊視察這條極為糟糕的行人橋,恰巧遇上了風 雨,自己親身體驗到在風雨中使用該爛橋的考驗和刺激,楊偉光說:“政府當局應該盡快重建該木橋讓該區居民使用,別等到不幸事件發生才來補救,就太遲了。”2012-02-29華僑日報

楊偉瑛女士向進步黨丹容亞路區聯委會的楊道鈞及楊子雲申訴該木屋區的情況。

破爛不堪的木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