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27, 2012

依力:土著宗族祖姓遭盗用 州民权益受威胁

拿督依力马贞文
(亚庇廿六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兼实邦加区国会议员拿督依力马贞文,指政府在管制非法移民课题上,根本就采取漠视态度,如今更发生其土著宗族祖姓被不法盗用,制成大马卡,对于州民权益已到了逼及威胁地步。

他表示,「马贞文」乃其本地宗族祖姓,却出现在非其宗族之人的大马卡上,对于政府在发出大马卡的把关严谨,感到极度不信任。

他说:「如果本地土著宗族祖姓都发生被盗用情况,其他族群的姓氏包括华裔、印裔或基督徒名字就更不用说了。」

依力马贞文于昨晚,在下南南加雅海鲜楼,出席沙巴进步党土地政策改革及经济计划演说会时,发表有关说话。

「沙巴从1970至2010年,人口暴增高达三百九十巴仙,这是一个不寻常数值,惟联邦政府却未有对此关切,主要是国阵有其政治目的及议程。」

他强调,非法移民课题已成为沙巴州民权益最大的威胁,在解决有关课题上,与其依赖联邦政府,不如在来届大选中争取政治自主权,由沙巴州政府自行解决是项州民切身的严重问题。

另一方面,马贞文也指出,一马援助金在极不透明程序下进行审批,光是实邦加区的申请者,就有多达2千200人遭拒,而加拉布奈区有多达1千603人,被在未有说明原因下遭拒。

他说:「国阵利用一马援助金钓选票,选民对此是清楚知道的,即是发生了如此不公平的情况,相信人民会在大选中,明智选择有利州民权益的政府。」2012-02-27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