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火節不反對伊黨神權國理念 黃一鳴:林冠英言論令人不安

黃一鳴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副主席拿督黃一鳴昨日指出,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發表發表「伊斯蘭黨沒有殺過一個華人」的言論令人感到擔憂,因為這顯示行動黨不反對伊斯蘭黨落實神權國理念。

他指出,國陣政府在處理非回教課題已經引起很多非回教徒的不滿,包括不允許國文聖經版的課題已使到很多沙巴基督徒感到馬來西亞立國的保障各宗教自由的條文已逐漸受到侵蝕

他說:「如今民聯的伊斯蘭黨強調落實神權國理念,而行動黨只以一句話『伊斯蘭黨沒有殺過一個華人』來表示不反對伊斯蘭黨的政策理念。這樣的言論令沙巴人民感到不安!

黃一鳴是在亞庇向報界發表談話,針對亦是檳州首席部長的林冠英於上週未與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辯論時發表是項談話作出回應時這麼表示。

他指出,進步黨堅持唯有「一國兩制」的政策,才能有效地阻止伊斯蘭黨在民聯政策內所主張落實神權國的理念,及確保沙巴州的宗教自由及反對神權國理念在沙巴州實行。

他說:「進步黨認為只要在推翻國陣政府後實行『一國兩制』的方案才能確保神權國理念不會在沙巴實行;同時也只有本土政黨在擁有『自主權』」後才能實行「一國兩制」的政策方案。

黃氏說,在一九六三年九月十六日成立馬來西亞時,馬來西亞立國契約及保護沙巴權益的《二十條款》項中,明確的說明沙巴由於各種族信仰不同,其中有很大部份的原住民是信奉基督教與天主教,爲了確保各宗教在沙巴有發揮及擴充的空間,沙巴需有宗教的自主權,因此,《二十條款》中的宗教款項指明沙巴有絕對的宗教自由。

他說,「無可否認,國陣政府自獨立以來,已改變了許多有關宗教的條文,馬來西亞已經從一個世俗國逐漸地成為一個以回教理念治國的非世俗的國家。

「前任首相敦馬哈迪曾經宣佈馬來西亞已是一個回教國,但伊斯蘭黨公開的否認馬來西亞是一個回教國,並強調除非實行伊斯蘭刑事法及其他的回教法,不然馬來西亞還不是一個回教國。」2012-02-21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