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27, 2012

楊德利:進步黨所擬土地政策 確保人民土地保障

拿督楊德利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指出,該黨推出的土地改革政策是可以確保人民的土地獲得保障,祗是國陣政府寧可選擇不以人民利益作為考量故不實行。

他說,他曾擔任過两年的首長,因而知道這個政策是行得通的,只不過是當今政府不願實行而已。

“進步黨的政治方向是以惠民為前提以備日後執政時落實,尤其是全面惠及州民的土地政策改革及經濟計劃。因此,我承諾一旦進步黨執政,將全面落實土地政策改革,為州民在土地一事獲得全面保障。”

楊德利是於前晚在下南南加雅海鮮樓出席沙巴進步黨土地政策改革及經濟計劃演說會時,發表有關談話。

他表示,就更新地契或土地租約批準現有地契申請將99年延長至999年,將為有關產業價值、政府與擁有者帶來多方皆贏的方案,同時也能享有更多稅收來加強州財庫。

提到進步黨競選宣言時,他指將在適當的時刻推介,其內容包括成立非法移民皇委會,徹查是項關乎公民權利之重要課題。

“大馬卡原為公民權重要文件,惟目前太容易便讓非法移民獲得,已經失去其意義。因此,一旦進步黨党成功執政將實施「沙巴漢身份證」,只發予沙巴人民,此為州政府擬策自救以保障州人民權益之舉。”

另外,楊德利諷刺樹立在山打根七哩處的鱷魚像意含隱指該區占州內閣部長職數目最多一地區,同在「一馬鱷魚文化」同流合污。

“首長在罔顧人民困境實行河沙壟斷、逼遷原位於亞庇市中心的州立圖書館、批準火車站土地予西馬公司、耗資巨額建州行政中心,甚至連亞庇市古鐘樓艾金申的主意也要打,而擔任副首長的于墨齋醫生卻還公開指慕沙是最佳首長,可見國陣政府內風行捧大腳文化,根本不以民為本。”2012-02-27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