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谢秋菊促公积金局 谨慎规划投资策略

谢秋菊州议员
(本报亚庇廿日讯)尽管公积金局派息6%,沙巴进步党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依然促请前者,谨慎规划投资策略,以确保公积金相关利益关系者的利益受到保障。

谢氏解释,公积金回酬率其实和投资策略息息相关,而公积金局主席丹斯里三苏丁也坦言,该局之所以能创下过去10年派息率最高纪录,全赖进军投资海内外上市公司的股票。

对此,亦是进步党妇女组主任的谢秋菊认为,该局在规划与执行投资策略上,务必更为谨慎,切勿好高骛远,而赔上了公积金相关利益者退休后的「养老金」。

她说,公积金局今年能交出不错成绩,对利益相关者而言固然是好事,但正如公积金局主席所言,该局曾经在80 年代交出派息率达8.5%的成绩,且同样由政府所管辖的国民信托基金,也能在今年创下8%的回酬率,公积金局在这方面应该再接再厉。

另外,她也补充说:「其实我在两年前已要求该局能调高回酬率至少6%,既然目前已达到这目标,我当然希望能更高,因实际上,上班族所累积的公积金在退休后,是不足的。」

故此,谢氏认为,政府应该在这方面给予人民更多的回馈,确保退休后能颐养天年。她重申,公积金局在规划投资策略时,能更为谨慎,以保障利益相关者为前提。

谢秋菊是于今天下午接受本报电话访问,针对有关公积金派息之事宜,发表上述谈话。2012-02-21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