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目标分别为州与全国政权 进步党与民联合作不乐观

(本报山打根二十日 讯)政治观察者对于沙巴进步党与民联,在来届大选合作或联成一线对垒国阵不表乐观,尤其是双方尚未合作就吵来吵去,难保在未来不会“翻脸相向”。

他们说,沙巴进步党与民联,根本是两个不同的方向,虽然它们均是反对党及国阵敌人,但是所争取的目标不一样。

他们进一步说,沙巴进步党的目标是执政沙巴州,民联则是人主布城夺取联邦政权,所以在合作上将是困难的

观察者表示,进步党与民联之间也有很大的分歧,进步党提倡本地政党自主权,民联则是致力于促成两线制。而自主权与两线制有很大的分别。

他们指出,由于进步党的目标仅是一州执政权,民联则是一国执政权,所以在合作方面显得问题多多。

不过观察者感到还有一线希望的 是,现时吵来吵去的,均非双方面 的“阿头”,一旦“阿头”达致协 议,则双方就可以合作,下层吵什 麽都没有用。2012-02-21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