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蔡順梅抨依德利斯轉口風“不破產論” 掩飾飈升外債蒙騙人民 撈政治本錢也推卸國陣治國無方責任

拿督蔡順梅
【本報斗湖廿八曰訊】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強烈抨擊首相署部長拿督依德利斯轉口風的‘不破產論’旨在掩飾不斷飈升的外債及蒙騙人民,撈取政治本錢亦推卸國陣治國無方的責任。

依德利斯於2009年發表的‘2019 年破產論’予人印象深刻,但部長日前又來發表偉論指我國不會面臨破產。但基於目前高達4千551億的外債及969 億的潛在債務而言,確實難以讓人相信 我國在國陣領導下不會步向破產絕境界。

她認為,依德利斯部長形同罹患短暫失憶 症,僅僅在兩年前發表震驚朝野的‘破產論’後,如今又來個一百八十度轉態。以當年3千 620億外債的數字相比,僅僅兩年時間我國外債 已上漲至4千551億,情況說明我國在國陣的領導下經濟狀況根本沒有任何好轉跡象之外,更 有日益嚴重的趨勢。

‘依德利斯與事實不符的言論只是企圖以謊 言來遮蓋國陣的失敗,更希望達到按撫人民的不 安和撈取政治本錢,博取人民在來屆大選的支 持。’她認為。

蔡順梅相信人民有足夠的智慧來判斷國家的前途和政府的能力,尤其國陣的無度揮霍、貪污濫權、竊取資源及濫用資源等所作所為已經由國家稽査師的年度報吿不斷被公諸於世!

她強調,我國經持續13年的財政赤字,自 2002年起便累積1千460億外債,2004年上漲 至2千170億,2006年上昇至2千420億,納 吉接任首相後的2009年大幅度上漲至3千260 億,2010年外債數字突破4千億,達4千零71 億,今年持續上昇至4千551億外債。從中可 以清楚顯示,近十年來我國外債不僅沒有任何改善或減少跡象,更有不斷大幅增加的事實!

身兼沙巴進步黨中央副主席的蔡順梅指出, 1959年借貸法令和1983年政府基金法令闡明外債不能超過國家生產總値(GDP)的55巴 仙。然而4千551億外債的外債數字已高達生產總値的54巴仙,已是瀕臨越線的極度危險期。如加上969億的潛在债務,即越界高逹63巴仙。

 ‘持續十年有增無減的外債增漲率清楚說明,我國外債將在2019年突破一兆億關口,沒有人能否認破產論!’她說。

她表示,由於國債不斷飈升,以致國陣政府不斷挖空心思、巧立名目搾取人民血汗錢塡補債務坑洞,包括早前落實的服務稅、信用卡服務稅都是不斷竊取人民錢財的苛捐雜務。除此之外, 更有預料在來屆大選成功執政後實行的一馬健保計劃,又再是一項強徵人民十巴仙收入的高壓性政策。

‘由此說明為何依德利斯會突然大轉口風認為不破產,因為國陣正積極的把搾財觸鬚伸到人 民口袋最深處,透過這些無恥、霸道和無情的方法延長破產限期的到來! ’她說。
2012-02-29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