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沙巴反对党合作乃推翻国阵之最实际行动

读者来搞/神山派掌门

本月12日,民主行动党副主席陈国伟千里迢迢从西马光临沙巴亚庇,除了为州新党所开幕以外,还高调向大宗宣告『民联未与沙巴进步党在议席分配达致任何协议』,为沙巴反对党之间合作以达致议席分配一对一抗衡国阵的磋商,投下震撼的炸弹。

之后,行动党的州领导层,皆发言表示『沙巴进步党须先加入民联,才可进行议席谈判』。不过老实问一句,民联是一个正式注册的政党联盟阵线吗?试问一个不合法的政治联盟,叫进步党如何加入?

民联是子虚乌有的政治联盟

民联至今仍然是一个不受社团注册局承认的政治联盟,选委会也禁止民联成员党在非竞选的选区悬挂党旗,至于民联三党为何不积极通过当局,促成民联正式成为合法的政治联盟,让该联盟共同拥有一个正式的理事、旗帜与章程,这就不得而知。

即使现今的民联,也只是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伊斯兰党的非正式联合阵线,该三党口头上互称是一个政治联盟成员党,但法律上民联是非法组织,即子虚乌有的政治联盟。其实该三党的关系只限于合作伙伴,民联只是该三党共用的一个口号而已。因此三党才在没有共同纲领的状况下同床异梦,行动党在槟城以及伊斯兰党在吉兰丹与吉打,各自为政。行动党的世俗国与伊斯兰党的回教国理念,也不能互相协调。

民联排斥其它反对党之前科

例举前列,砂拉越国民党曾加入民联,结果因与该州的公正党在多个参选的州选区重叠,先落得个只被安排参选三个州议席,而后再被以该三党为主的民联排斥,踢出联盟的悲惨下场。由于前车可鉴,再加上此前民联也曾只献意进步党在沙州竞选三个州议席而已,进步党岂敢冒冒然加入一个非正式注册的政治联盟。

此外,其它反对党如社会主义党也是对加入民联有所保留,皆因民联只是以行动党、公正党与伊斯兰党为主的非正式成立之合法政治联盟,而且曾有排斥其它反对党之前科。

行动党指人反指自己

行动党沙州宣传秘书陈泓缣于本月15日发的文告皆显示出党的嚣张态度,其诬赖进步党主席杨德利当首长牵涉各种丑闻舞弊滥权,还要进步党『洗心革面』式加入民联,以及21日又发文告傲慢地要杨德利为日后合作而放下身段致电行动党州主席黄仕平。

所谓『食指直指别人,三指反指自己』,陈国伟贵为行动党纪律委员会主席,又有对倪可敏妻子获市议员西装合约丑闻,下任何裁决?此外,行动党纪委会判决刘天球滥用支持信之舞弊案,也只是捉小鱼放大鱼,只是其助理郑文福被开除党籍而已。

以及犹如州巫统代言人般,曾发表支持实果垄断采砂业州民联不参与709净选盟集会不反对兴建燃煤发电厂支持首长慕沙把公务员合作社大厦(Wisma Khidmat)改建为医院,以及其它『独排反对党众议』等言论的邱庆洲,如今却贵为行动党州顾问。

行动党与公正党言论两极相反

进步党已多次声明,支持民联入主布城以及民联共主安华当首相,进步党也成立了以党总财政杜力马力为主的议席谈判小组。可是民联针对反对党之间的议席谈判却各有各说,公正党州主席阿末淡林与民联共主安华说『民联与进步党合作附加方案』可谈,行动党陈国伟却千里迢迢前来亚庇宣言不承认该『附加方案』,那到底谁是议席谈判可作主的民联总决策?那到底是谁没有谈判诚意?谁想独占本州所有议席?对进步党在沙州长期默默耕耘的多个州议席一直虎视眈眈。

黄仕平之『非友即敌』论,不加入民联即是分散反对票的搅局者;以及上年527日行动党州领导举办丰收节晚宴,进步党主席杨德利与党要受黄仕平邀请出席,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竟当众叫嚣直呼杨德利姓名,并发出『给沙巴进步党加入民联的最后通牒』,还很自以为是地说『只有民联能够打败国阵』。行动党多次呼吁进步党加入民联,否则就当进步党是搅局者来剿除,可是民联却是非正式成立的政治联盟,此行有误导选民『只有民联是唯一反对党』之嫌。

行动党强行其它反对党只有加入民联才可谈议席分配,以及误导选民只有民联才是唯一的反对党阵线,毕竟民联也非正式注册的合法政治联盟,行动党实有滥用民联当招牌专横跋扈之嫌。行动党之沙巴领袖为了争取更多议席上阵,一意孤行地与同是反对党的进步党作对,还抵赖其它反对党不加入民联就是搅局者,尽凸显出民联打压其它反对党之霸道风气。

黄仕平的『非友即敌』论有瓦解反对党势力团结之效,并单方否决公正党安华与阿末淡林的『民联与进步党合作附加方案』论,足让选民感到混淆,民联特别是行动党比国阵更仇视其它反对党,更容不得与其它反对党共存。感觉上民联逐渐变质,形成一个结党营私争权夺利之利益集团,对结合反对党势力抗衡国阵起不了作用,或许民联取代国阵也只是换汤不换药。

推翻国阵的最实际行动

人民期待的是改朝换代,不是非由民联执政不可,行动党一直强调『只有民联可以抗衡国阵』,强行进步党加入民联。行动党此行,只显示出民联的嚣张傲慢态度,行动党自以为在反风吹起选民投党不投人的时机,党胜算高就松懈地遴选出无素质的候选人,即使民联当政也是新瓶旧酒、换汤不换药。

因此只有反对党之间以互相包容之合作姿态,根据各党在各选区所耕耘的基层势力与所占有的取胜优势,公平地磋商谈判议席分配,达致大选时在各选区一对一抗衡国阵,才是凝集反对力量推翻国阵的最实际行动,同时符合选民期望反对党能够互相包容团结一致推翻国阵的意愿。

沙巴进步党就是以此实际的行动促成沙巴反对党之间的合作,而不是像行动党强行反对党先加入不合法的联盟才来合作与谈判议席。基于民联非正式注册的政治联盟,以及曾有排斥其它反对党之前科,还有确保回教国不会在沙巴落实,进步党的『合作但不加入民联』决策,是为成就民联入主布城、进步党执政沙巴重获沙巴自主权的双赢局面,因此进步党的决策是达致双方共存共荣的可行之举。

诗华日报
2012年2月2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