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楊德利預測六月大選 沙巴會有新政府

拿督楊德利。
(本報亞庇廿八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連月來帶領該黨領袖,到進步黨準備競逐的四十個州選區訪問,估計可在近日完成大選備戰工作。

他說:“今天(27日)在甘拜園,明天到擔波羅里,後天到摩約,實必丹將會是最後一站,我們進步黨就完成了迎接大選的備戰工作。”

“雖然不清楚几時會大選,但我們預算第13屆全國大選,將會落在今年六月,而且六月肯定會有新的沙巴州政府;因此,進步黨提早在州內各地進行備戰工作,隨時準備好迎接大選。”

楊德利昨晚在進步黨甘拜園區聯委會親善晚宴上表示,在全州各地訪問期間,該黨領袖也有向黨員和選民講解進步黨的“沙巴土地政策改革”議程,矢言一旦成功執政,必定會改善州內的土地問題。
他指出,目前州內的土地剝奪問題已進入危機狀況,大馬人權委員會所接獲的案件已多達836宗,不少土著居住了數代的祖地被剝奪,喪失了家園。“那些人民代議士忘了自己是人民投選出來的,他們為什麼要將村民赶出家園﹖”

親善晚宴場面。

同時,楊德利強調,州首長有權力更新地契或土地租約,但現任首長不允許商民延長現有的地契。

他表示,自己在擔任州首長時,曾經批準延長地契使用期至999年,因此,一旦進步黨成功執政,絕對會恢復過去的政策,讓人民受惠。

他也指出,國陣州政府對各行業和領域采用的壟斷手法,令商民苦不堪言,但是卻贏得“捧大腳”的國陣州領袖讚揚,盛稱現任首長為“最好的首長”;令人意外的是,連民主行動黨也支持國陣的壟斷手法。

另外,楊德利也有提及當權者的自私行為,所出現的最壞現象,是前任首相敦阿都拉巴達威任期期間,將沙巴州兩個產油區,即L區和M區的三百萬英畝海域領土割讓給汶萊。

對于非法移民的課題,他表示,國陣各成員黨眼見大選即將到來,紛紛要求聯邦政府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但實際上,不論首相會否宣佈成立皇委會,國陣領袖還是會繼續支持首相,情況與之前的燃煤發電廠一樣。 2012-02-29诗华日报

一名女黨員向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問好。

2 comments:

  1. 拜托,当年老杨做首席部长时,不见得他为土著争取土地,现在才来讲..我们不需要用脑想,只要用膝盖想想,就知道老杨的伪面貌. 很坑定一旦進步黨成功執政,絕對會讓人民更加受苦!! 人间地狱阿!

    ReplyDelete
  2. 哎哟,这老弟。
    你说‘人间地狱’好,还是他日‘天堂受审’好呢?
    主与你同在,你用智慧祷告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