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湖昨續發援助金缺妥善安排 會堂外人滿阻交通引人詬病

【本報斗湖廿日訊】500令吉一 馬援助金今日繼續派發,即時造成市 區民眾會堂外人滿為患、附近主要街 道交通阻塞等擾民問題,缺乏妥善安 排的派發機制繼續引人詬病、問題持績延燒。

一馬援助金今日再次於此間市區民眾會堂以每日限額五百人的進度進行派發工作,唯當局雖然多番強調只派給接獲通知的申請人,其餘申請者必需輪候至接獲通知為止。但此舉依然無補於事,許多爭先恐後、擔心領不到錢的申請人即使在未接到當局通知的情況下,依然不斷湧入會場,企 圖以‘先到先得’的荒謬思維爭個領錢機會。

據了解,人潮於今晨八時前已陸繽湧 現,直至上午九時許已把會堂擠得水洩不 通,情況持繽至上午十一時許仍未見改善。由於缺乏執法人員維持秩序,場面非常混 亂,負責官員雖然多番透過擴音器提醒民眾只派給獲通知人士,令其餘人士相當不滿,頓時噓聲大作、罵聲四起。

因試圖擁入民眾會堂的人數不斷增加,以致連會堂大門前車道也成了行人道,站滿苦等援助金人士,令車輛無法通行。使得離開停車場的車輛必需反方向而行繞道 入口處‘逃離現塌’。

由於人滿為患,擁擠不堪的場面再次引發早前不斷出現的‘暈倒潮’,多名長者因抵受不了擁擠人潮而當場暈倒。直至上 午十二時,救護車已接三番四次地趕抵運送傷者入院。除領錢者受盡拆磨外,連帶附近多條主要道路與支路都出現嚴重的交通阻塞、慢駛及違規泊車情況。尤其違規泊車情況更見嚴重,一些平日車跡罕見的支路竟泊得難容車輛通行,交通阻塞問題雪上加霜,使負面影響層面不斷擴張。

由於問題持繽嚴重,執法當局終於中午十二時警急調派警員及民防部隊進駐會場,維持秩序。十二時三十分更有交警抵場大派罰單,部份停泊於停車場內等候接孩子放學的家長車輛也中招,引來另一群體不滿。

500令吉一馬援助金無論是開始登記之初、月前副相親抵斗湖象徵式分派,或隨後多次在市區民眾會堂分發都明確顯露出政府在這項原意幫助人民的決策上,由於過於倉促行事而引發眾多意料之外的負面影響。使這項原本可以讓人民開心領錢的 ‘惠民政策’變相成為困擾人民作息、不斷使人民受苦‘昏庸施政’。

有華裔政洽人物在現場表示,希望華裔長輩們耐心等候,直到月底人潮減少時才來領錢,以免得不償失。因以目前人滿為患的‘嚴重塞爆’情況而言,實難以在眾多爭先恐後人士當中順利辦理領錢手續。2012-02-21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