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February 19, 2012

拿笃一场闪电水灾 暴露排水系统出大问题




(本报拿笃十八日讯)自昨晚突然下了场豪雨至今早后,拿笃数个低洼和沿河一带地点出现闪电水灾,较严重处为甘邦十八加雅一带、西加麦五里甘邦达默宜和甘邦柏蒂。

在十八加雅甘邦都鲁山更出现土崩,山泥倾泻淹一座木屋,把一对母女活活埋死,而这一系列的不幸水灾事件且暴露了拿笃区内的排水系统仍存在大问题,以致洪水无法顺利快速排入大海内,续酿成了灾害。

拿笃县官哈芝朱吉菲宾哈芝纳喜今午受联络时表示日内召开县安全委员会会议,以商讨县内排水系统筑建工程的进展,以及对斯次水患弊端作探讨。

他说,水利灌溉局在拿笃多个地点曾进行大沟筑建和清沟工作,但不排除垃圾和杂木随洪水泻入大沟和河流时形成了阻塞,续造成水位迅速上涨而泛滥成灾。

「十八加雅和西加麦五里一带为低洼地点,该处就算把附近的河流及排水系统加宽加深都不济于事毎当出现长命豪雨必成灾,特别是西加麦五里处,只需二至三小时豪 雨洪水必淹没当地数个道路。」

他对斯次水灾导致一对母女慘遒淹没而感到遗憾,并再度劝请大众切勿在山丘边和沿河处筑建住屋,以免惨剧重演。

在甘邦都鲁山,一对在木屋内的母女惨遭崩土活活埋死,消防援救员在今早10时55分成功把年仅 八岁的小女孩的遗体由泥土中寻获,在11时10分则寻获该名妇女 的遗体。
2012-02-19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