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進步黨:行動黨別自欺欺人、拿出誠意談合作

符福明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副議長符福明促請沙巴行動黨宣傳秘書陳泓縑在两黨商談議席分配事件上搞清楚狀況,別在自欺欺人,應該拿出誠意來談合作!

他說,執意要進步黨成立一個談判小組與行動黨商談議席分配是由沙巴行動黨主席黃仕平所提出。可是,迄今為止,行動黨並沒有與進步黨聯絡,讓進步黨的談判小組等了又等。

“現在是誰沒有誠意?是誰講了就算,不用負責任?是誰違反人民的意願?人民期盼的是「一對一」對抗國陣。如今「球」在行動黨腳下,進步黨正在等待行動黨開「球」!”

在這方面,他認為黃氏有必要向沙巴及西馬的行動黨領袖與黨要作出交代。

符福明是於昨日發表文告回應陳泓 縑的言論。他也促對方拿出誠意談合作,以及把事實真相告訴民眾,而不是發表一些像霧又像花的言論。

他說,陳氏應該知道黃仕平曾是進步黨黨員,出入楊德利私宅是常事,而黃仕平和馮光榮曾多次與楊德利會面、喝茶以及吃飯。

“現在到底是誰沒誠意?誰講一套,做又另一套?誰在沙巴放火後拍拍屁股走人?現在竟然還膽敢公開邀請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致電」黃仕平,這是甚麼邏輯?行動黨的目的是要把一切罪名套在進步黨身上。”

符福明指稱,林吉祥於2008年九月十六日在亞庇建國中學禮堂的政治講座會上,大聲的向整千名亞庇群眾放話,指沙巴進步黨是「民聯附加方案」(Pakatan Plus)。

“我再請問陳泓縑,貴黨領袖林吉祥當著整千名亞庇人民許下的承諾,到底算不算數?如果貴黨領袖許下的承諾可以不算數,那還有甚麼「誠信」可言,這是不是「講一套、做一套」的最佳例子?”

他表示,行動黨全國大選備戰委員會主席陳國偉從西馬飛象過海來到沙巴放話,指民聯攻打沙巴州全部廿五個國會及六十個州議席,這種高傲自大,壓迫性的言論使到沙巴人民反感,也與沙巴人民期盼民聯與進步黨合作的意願背道而馳。

與此同時,符福明指出,曾經聽說過民聯的「全國橙皮書」,後來又有「沙巴橙皮書」,現在又由行動黨陳泓縑發表的沙巴民聯《新廿條款》。

他恭賀陳氏代表沙巴民聯發表這麼重要的宣言條款,但在閱讀這《新廿條款》之後,發覺似曾相識,再翻開記錄一看,進步 黨於2008年九月十七日退出國陣所提出《八大宣言》重點,竟然全包容在沙巴民聯所發表的《新廿條款》裡頭。

針對這點,他表示不敢說是誰抄襲誰的,但非常欣慰的是行動黨認同沙巴進步黨退出國陣所提出的《八大宣言》!

“進步黨由始至終都在強調與民聯合作、配合和協調來推翻國陣,進步黨是以人民意願為依歸而奮鬥,我們堅持「一國兩制」和「自主權」以糾正本州長期不公平的對待。所以,進步黨所發表的論點都是以人民為中心點,不會讓人民感到混淆。”2012-02-23亚洲时报

1 comment:

  1. 像霧又像花?

    老大,真的以为在要谈情说爱吗?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