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回應行動黨州秘書愛德溫醫生言論 楊偉光質疑行動黨一些領袖 一心想搞砸反對黨合作

拿督楊偉光
【亞庇十七曰訊】沙巴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表示,爲了讓沙巴漢在大馬 聯邦內擁有自主權,他促請民主行動黨 停止發表不利於反對黨合作的言論。

楊氏是針對日前民主行動黨沙巴州 秘書愛德溫醫生的言論而做出上述回 應。

楊氏指出,當初(08年)是民行黨 林吉祥,親口提出《民聯外加》方案。況且民聯共主安華,也決意與進步黨共商合 作事宜。

他質疑說:「為什麼,民行黨一些黨員一心想把反對黨合作事宜搞砸?難道 是想像去年三腳石補選一樣和巫統共謀 不成?」

他懷疑這可能是民行黨吉隆坡領袖 每次前來沙巴,指責進步黨不願加入民 聯的原因。

楊氏感到非常遺憾,因為沙巴民行 黨與該黨半島領袖立場一致,完全無視 沙巴漢捍衛沙巴自主權的決心。

他解說,進步黨當初為了爭取更多 的沙巴自主權,不貪戀權利,憤而退出國 陣。

他表示,從政治立場來看,進步黨非常支持反對陣線提出的的《改變》和入主 布城。

他指出,安華於去年九月五曰表示 民聯不需要進步黨成為其一份子的前提 下,商洽反對黨合作,以在來臨大選與國 陣單挑。過後,進步黨和公正黨也進行了 多次令雙方鼓舞的會談。

他說:「爲什麼陳國偉(民行黨)還要 說些令人難堪的話,而愛德溫也跟著發表類似言論,這豈不表明他們不想合作, 而存心搞分裂和破壞? 」

他表未,從三腳石補選可見,民行黨 當時言行,似乎不想沙巴漢謀取自主權, 而是爲了消滅本土政黨。

他指出,民行黨一邊說要進步黨加 入民聯,另一邊廂卻不斷中傷進步黨。

他表示,此等行為毫無政治涵養,猶 如吉隆坡政治人物, 一味只顧發號施令, 一點都不尊重沙巴本土政黨。

他說:「這就是爲什麼,進步黨一直 強調沙巴要有自主權。」

他最後表示,本地政治人物應當珍惜沙巴自主權,否則到頭來一切都將成 泡影。
2012-02-18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