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张友志反风吹向内陆 民眾政治意识抬头

拿督张友志
 (根地咬22日讯)拿督张友志致词时恭贺李本添及筹委会委员成功的主办此项盛会,让在座之党员能够了解有关沙巴土地改革及经济大蓝图之前景。

他表示,目前本州人民最关心的话题是成立皇家委员会来调查非法移民获得智能身份证的事宜。如果巫统再次在本州执政,肯定是不会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自从2008年开始,大家都已经看到巫统是马来人的,马华是华人的,国大党是印度人的。 但是在308大选过后,反对党成功的给予人民另一个选择,在西马巫统已经没有像以前这么强 大。而目前这股反风已经吹到沙巴的内陆省。

沙州人民未获益处 本州的石油财富,联邦政府拿走了一大笔,给回本州一小笔。而利用本州的石油受益在西马进行各项超级大型的工程,本州人民完全没有获得任何益处。

而当年沙巴是和西马及砂拉越与新加坡共同组织马来西亚。后来新加坡退出马来西亚。今天新加坡因为没有巫统,成为本区域最富有的一国。

他说,当拿督斯里杨德利担任本州首席部长两年期间,正逢遭遇亚洲经济出现全面萧条危机时刻,过后又发生根地咬山洪暴发事故,造成人命伤亡惨重。虽然如此,拿督斯里杨德利凭着过人之才干与英明的领导,成功的为人民解决所面对之各项问题。特别是乡村人民,为拥有土地者尽速发出地契,超过四万张土著地契在他任期内发出给予本州人 民。

今天政府把人民所拥有之土地在村民不知悉下把森林保留地割让给予大财团。令原本在该土地已经居住几代之村民土地被吞食,更严重的甚至把村民赶出居住地。因此现在是人民必须反思的时刻。

图示:沙巴进步党副主席兼内陆与里亚旺区联委会主席拿督张友志在说明会中致词。2012-02-23亚洲时报

1 comment:

  1. 贵为州副议的长忠言逆耳之话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