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February 19, 2012

首相未宣佈成立皇委會 依力:一場歡喜一場空

(亞庇十八日訊)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拿督依力馬貞文今日表示,首相蒞臨沙巴州,卻未宣佈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RCI)調查沙巴的非法移民問題,著實令人民感到失望。

他今日在一項文告中表示,這也充份顯示出聯邦政府完全不關心沙巴州所面對的問題。聯邦種植及原產業部長丹斯里柏納東博日前表示,聯邦內閣已經決定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州內閣也預計首相前來會正式作出宣佈,結果大家到最後只是一場歡喜一場空。

「首相前來沙巴州展開為期兩天的官訪,沙巴州人民都期待他會宣佈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協助沙巴州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結果首相卻什麼也沒有宣佈。聯邦政府領導人一直都拒絕(成立皇家委員會),更讓人覺得背後有太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他說,國陣成員黨包括團結黨和民統等,之前還一直爭相向人民宣佈會有好消息,但首相納吉什麼也沒宣佈的結果,可說給了這些國陣成員黨一個大耳光。

「現在沙巴人民只要求聯邦政府表明,到底要不要成立皇家委員會?如果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將會以什麼形式展開調查工作?我們相信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將影響國陣的支持度,所以納吉才遲遲不願意宣佈。更有可能一旦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一些巫統領導人將面對法律問題。」

拿督依力說,納吉不願宣佈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前首相敦馬哈迪不同意,畢竟馬哈迪的名字直接與「身份證計劃」掛鉤,導致納吉害怕作出有關的宣佈。沙巴國陣成員黨之前說首相會作出有關宣佈,完全是在欺騙人民。

進步黨相信政府並不會成立有關的皇家調查委員會。儘管進步黨已經盡了一切努力,包括舉辦簽名運動收集人民的支持簽名,但巫統領袖特別是西馬的巫統領袖完全不理會,因為他們擔心一旦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很多事情將公諸于世。

「沙巴進步黨也希望州政府能執行州政府法令1981年調查委員會條例,由州元首委任專員調查有關的事件。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絕對是刻不容緩。」2012-02-19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