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17, 2013

杨德利:海外客家子弟若要学客语 可来沙长住

(本报亚庇十六日讯)本州前首席部长兼沙巴客联会永久名誉顾问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深感自豪,因为本州各籍贯人士已被客家人同化,客家话也成为本州华裔同胞主要沟通语言。

他表示,如今许多身在海外的年轻华裔子弟都不会说本身​​的方言,因此他建议客家子弟若要学客家话,大可到沙巴州长住,自然就会说客家话。

他于昨晚在此间云华酒家接待以新界乡议局主席兼香港立法会议员刘皇发博士为首的沙巴访问团时,这么表示。

同时,杨德利希望新界乡议局能够与沙巴州有更多的来往和交流,以期本地人更加认识新界。

“当今大多数人去到香港旅行,只是到尖沙咀、旺角、中环等等逛街购物,大家几乎都不太认识新界。因此,希望透过新界乡议局,沙巴人今后也会前往新界各个景点旅游观光。 ”他说。

另一方面,沙巴华夏姓氏宗亲会联合会总会长兼沙巴客联会永久名誉会长拿督王平忠希望新界乡议局此趟到沙巴州访问,除了加强与本地新界乡民的联系,也能够与本地华商建立友好关系,共同探讨投资合作的机会。

他对于海内外客家人都能够完整保留客家传统文化感到欣慰,他也赞扬新界乡议局多位客家领袖在担任高职之际,还致力客家事业,发扬和推广客家精神。

此外,王平忠指称客家人在沙巴州华人当中占了约六十巴仙,而华社对本州社会发展贡献极大,不容被抹杀。

昨晚出席晚宴的有多位本地客家及华社领袖,包括沙巴客联会永久名誉会长拿督邓福恩、副会长拿督杨仕平、沙巴州彭城刘氏宗亲会联合会总会长拿督刘德泉、本州前财政部助理部长谢秋菊、本州前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拿督杨伟光、拿督杨建中、泛马姑苏厨业茶酒楼联合总会总会长林文灿、李运平、亚庇市政厅总工程师李德欢
等等。2013/08/17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