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ugust 25, 2011

楊德利稱由本土政黨執政 沙才能獲自主權

楊德利:由本土政黨執政,沙巴才能獲得自主權
(亞庇廿四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以其擔任兩年首長的政績對比國陣與民聯的績效,強調沙巴必須由沙巴本土政黨執政才能獲得自主權,有了自主權才能為沙巴人民該來公平施政與待遇,帶領沙巴人民進步發展。

楊德利舉他任首長時,不但為華社華校撥地,所撥出的還是999永久地契,而當年國陣政府撥款三千萬給沙巴華教,也是進步黨所爭取,當時進步黨執政,讓各領域都獲得公平對待。

他表示反觀國陣政府,是貪得無厭,哪一個行業賺錢他們就想盡辦法刁難,油棕,養燕,廢鐵回收,無一沒有插手干涉,影響民間行業。“一半空置的州議會,完全廢置的昔末大樓,根本沒有必要花三億八千萬的沙巴行政中心!”、



進步黨黨主席楊德利在會上向黨員們分享現今的政治局勢時攝。
 民聯並非新鮮事 沙巴自救求需自主。

楊德利表示目前很多人都關心什麽時候大選,這是因為大家都認清事可以換聯邦政府的機會。但是我國真正最靠近換聯邦政府的一次,不是308大選,而是1990年。

“當年東姑拉沙里退出認為已經變質的巫統,成立四六精神當,與回教黨﹑火箭黨以及沙巴團結黨組成了GAGASAN RAKYAT。結果是最終只是沙巴換了政府。”

楊德利指最近西馬政治人物來沙巴演說,說西馬人已經改變,只有沙巴州動作緩慢還沒變,要沙巴在這次大選跟西馬一起變。“其實我們在1990年已變了,是西馬沒有改變!民聯說了幾十年改朝換代,卻還在說大馬是五十三年,忘記了沙巴加組大馬只有四十七年!”

兩線制並非答案 一國兩制才是依歸

楊德利也強調,沙巴要發展要進步一定要在國家的政治主流,但是卻並非巫統的主流。而沙巴也必須由本土政黨執政,掌握自主權。

“無論是國陣還是民聯,兩線制其實是兩線一制,大權始終由西馬控制,沙巴政黨不會有作為。”楊德利說。

他也批評唯有一國兩制,由沙巴政黨主政沙巴政權,才能夠公平對待沙巴各民族。(i)

2011-08-25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