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16, 2011

進步黨承諾一旦在來屆執政 撥習俗地予本地人

進步黨承諾一旦在來屆執政
圖示:拿督楊德利在拿督劉德泉和拿督依力馬貞文等人
陪同下,派發開齋節禮品予里卡士甘邦珍德拉馬達二村
村民時攝。


撥習俗地予本地人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向人民承諾一旦在來屆大選執政,將會實施土地革興撥出習俗權土地予本地人。

該黨主席拿督楊德利說,袛要在下屆大選拿到州政權,該黨將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落實土地革興政策,即州內的習俗權土地只給真正的本地居民。“此舉乃是避免本地居民喪失從他們的祖輩開始居住下來的土地。”
他是於昨日出席該黨在里卡士甘邦珍德拉馬達二村舉行的派發開齋節禮品儀式上,向與會的村民這麼表示。在場的黨要還包括有署理主席拿督劉德泉、拿督依力馬貞文及安迪西狄、秘書長拿督楊偉光等等。

也是前首長的楊德利表示,他於1996年到98年出任首長期間,曾批準上千份地契予人民,因此他知道土地革興絕非不可行的政策。

他舉例,在1997年發生一場大火後,珍德拉馬達二村在他以及村民努力下成為了甘邦保留地。

此外,他批評在目前的州政府行政下,出現了許多本地居民的土地遭受私人公司侵佔事件,尤其在山打根、斗湖、拿篤、根地咬、古達及古打毛律發生最多的類似事件。

“在山打根蘇高就有一宗當地數代原住民居住的土地被私人公司佔有,更可悲的是法庭以私闖土地罪名判處村民坐牢,就在我們慶祝開齋節的兩週後開始服刑。”

楊德利認為,發生這種悲劇原因是眼前這些貪得無厭的州政府領袖,為了滿足私欲不惜出賣沙巴子民福利的行為。(070)

2011-08-15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