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23, 2011

蔡順梅:希望透過爭取自主權下 實現進步黨聯盟政府


(本報駐斗湖記者二十一日訊)沙巴進步黨希望透過爭取自主權下實現人民民主
的沙巴進步黨耿盟政府。

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今日在該黨摩羅帶區支部常年大會上致詞作上述披露。

她說,人民最近的政治話題便是講妥了嗎?即是人民已有選擇投反對黨.希望有一個協調,如何協調在國州席以一對一方式對抗國陣。

他們一直以來強講全面支持與配合民聯步人布城無可否認,方才吳同志所說支持非把斗湖國會議席讓出去,只是支持多數的國會議席讓民聯上陣,他們盡量支持與配合。

沙巴進步黨是唯一的沙巴州反對黨,這是他們與黨主席所支持及強調的。

如果這能得到民聯的配合的話,他們也希望州議席他們也可以與他們配合支持沙巴進步黨與民歌的陣線,大家一同上陣用一對一方式.以便進入州議席,講是美好,要實現此方程式將面對重要挑戰,希望民聯領袖有這份誠意而沙巴人民也看到他們的誠意,這才成為雙贏局面他們也認同民聯兩線制西馬發酵,由于沙巴州政治文化背景較特殊,有許多特別因素,因此,沙巴進步黨提倡一國兩制,就如香港回歸中國事件,香港今天今日尚有他自己的自主權。

他們希望這一國兩制能在這次大選中發酵,這是他們為何要自主權。

今日我們沙砂州出產油,馬來西亞八十巴仙天然氣是在沙砂出產,結果電也整天停電,為何不能用自己的天然氣發電,還要將金馬力搬去民都魯,因為我們沒有自主權,四十巴仙石油由沙砂來,在國油董事會其中一條例說其中一委員要從沙巴來,這麼久也沒被委任委員,到底出了多少桶油?是否有拿五巴仙稅也不知,我們要輔助金與福利金卻要多次請求,若我們有自主權,這些基金可做福利金、老人金,為何要求人?

她說,卅五巴仙棕油從沙巴來,今天尚缺乏依油,但副部長說西馬多到的油可以沖涼,為何大馬棕油局尚限制每個月出產六千公噸食油,因為我們沒有自主權,希望在此大選大家要把這信息講出去,爭取沙巴自主權,我們今日連馬航沙巴代表也失去了,在亞航來說最貴的一個領域乃由斗湖飛吉隆坡,如果現在馬航與亞航合并,多少錢便由他們講,壟斷了我們自主權在那裡,我們成立大馬48年,西馬南道北道馬路可踏冰,摩羅帶一百五十公哩用七億尚是石路,還不能做一條環沙巴道路,交通對州是很重要,不然截貨特別貴,百物通膨。

我們都應在沙巴盡一份力量爭取自主權, 黨最近提倡網絡媒體,他們也成立Rodio TV,希望他們告訴該黨青年團、婦女組,若他們看到不公平東西可照相電郵便可出現在網絡媒體內,.希望他們真正爭取人民民主的沙巴進步黨聯盟政府。

2011-08-22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