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黃一鳴認同溫昌輝觀點 沙各宗教團體互相尊重

【亞庇十六日訊】沙巴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主席拿督黃一鳴今日批評國陣政府在處理宗教事件,往往以西馬方式作為準繩,是導致本州出現宗教課題的最大原因。

對此,他也認同沙巴教會協會主席拿督溫昌輝會督觀點,本州回教徒領袖及官員都以開放的思維出席教會舉辦的公眾活動。

“回教徒領袖出席其他宗教團體所舉辦關乎公眾利益的活動,既然是職責所在,回教宗教局就應該以開放的態度看待。”

黃一鳴指如今民聯執政的雪州,也因為回教宗教局不尊重其他宗教而強行進入由百樂鎮衛理公會昕舉辦的晚宴,其實當晚的晚宴是慰勞各種族的義工、領袖,支持者和受惠的社區成員。

“事情發生後,民聯各領袖雖然有發表譴責的言論,但在處理此宗教事件的手法,採取模稜兩可的態度令人不敢恭維。”

黃一鳴認為,為了要避免國陣政府及民聯政府把西馬的規則實行於砂沙州,最好的方式是「一國兩制」的形式來處理,讓沙巴自己管理沙巴宗教問題。他說,沙巴州各宗教團體自馬來西亞成立以來,大家互相尊重,州內從未發生任何宗教糾紛。各民族在不同宗教背景下,在任何地點包括在咖啡店,都能各適其所享用各自的飲食佳餚,大家融洽生活沒有隔膜。

“在沙巴的各大城市,咖啡店內仍然可以看到以華人食物為主的小檔及以馬來食物為主的檔主,同一屋簷下共同售賣各民族的食物予不同宗教的顧客。這種情況,在西馬是不可能發生的U” 黃一鳴說。(i)

2011-08-17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