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12, 2011

進步黨認目前建行政中心時機不當

進步黨認目前建行政中心時機不當
州政府應更明智使用公帑


【亞庇十日訊】沙巴進步黨促州政府向人民解釋,是不是真的那麼緊急要花三億八千八百萬令吉在里卡士灣建沙巴州政府行政中心?

進步黨宣傳主任張碧華今日在文告中表示,沙巴是國內最窮一州,州政府卻可以大手筆推動這樣的舉行工程,對於此事,該黨認為州政府欠人民一個交代。

"究竟這項工程會對沙巴人民帶來什麽好處?這樣大數目的款項,與其為部長們興建豪華辦公室,不如投放到脫貧工作及改善州內基本設施等更好的地方?"

他指州政府雖然一直自稱擁有超過廿億令吉儲備金,但是卻在2009年發行五億四千四百萬令吉債券為沙巴發展銀行融資,顯然是州政府手頭上不夠流動現金,現在卻又決定推行這樣的大型工程,更是讓人懷疑州政府財政的真實狀況。


沙巴進步黨也完全認同國陣州房屋及地政助理部長拿督楊愛華早前的言論,質疑有關工程的推動在時機上是否恰當。

"為什麽要選在這個時候?這項工程是不是用來給國陣灌注政治獻金?"

張碧華指目前全球正在面對經濟危機,州政府在使用公帑時應該更加明智。

"我們也想問,爲什麽這項工程沒有經過招標就發給西馬為基的公司高峰控股?爲什麽要是這家公司?就算沒有沙巴承包商足以勝任,不也應該公開招標?"

張碧華提醒首相拿督納吉屢次強調政府用錢方面要有更大的透明度及誠信,包括所有政府項目的招標。"建議興建的沙巴行政大廈工程肯定不符合首相說的透明化!"(i)

2011-08-11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