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16, 2011

黃一鳴:仿效香港一國兩制 才能確保沙巴受到公平對待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總財政拿督黃一鳴讚賞中國前國家主席鄧小平對香港所採取的一國兩制制度,若本州採用才能確保沙巴受到公平對待。

他說:「鄧小平在解決香港、澳門的問題上採用了一國兩制的管理方式,並證明了確實有效,若不然,本州的未來將繼續任人擺佈。」

他補充說,很多馬來與嘉杜領袖在最近發表的談話中﹐均希望可以實現一國兩制。之前,傑菲里也希望沙砂兩州能夠施行該制度﹐因為這是能夠保證沙巴人的資源和權力不會被奪取的關鍵制度。

他強調,所有大馬最重要的資源是在沙巴和砂拉越兩州﹐自己的東西應由自己來管理,同時,這也是保持本地政黨權力的一種方式。他說:「因為聯邦政府制度的關係﹐使到沙巴州只能任人擺佈。」

也是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主席的黃一鳴,是前晚在出席該黨加拉門星支部籌委會成立典禮儀式上致詞時,這麼表示。在場的有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加拉門星支部主席張才華等人。

同時,對於許多人指不用支持進步黨﹐因為遲早會重返國陣一事,黃一鳴強調,進步黨擁有為沙巴人爭取利益的重要使命。

他說:「沙巴州的問題﹐如果本土政黨再不出來領導﹐下一代什麼機會都沒有了。這是很嚴重的問題﹐錢是很重要﹐但沙巴人民的前途更重要。」

他更籲請人民支持民聯推翻國陣﹐但沙巴人的權力絕對不能放棄。他指這是政治上的使命﹐以免沙巴州華裔失去前途。

他表示,進步黨不是用嘴巴講﹐只要人民給予機會﹐再配合各族領袖﹐絕對會做得更好。(060)2011-08-16 亞洲時報

圖示:進步黨總財政拿督黃一鳴(右二)與州議員謝秋菊(左二)以及張才華(左一)在會上率領會員高喊口號時攝。(0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