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ugust 25, 2011

楊德利:我國改朝換代歷史 沙巴人民才是始祖

楊德利:“沙巴人民將靠自己的力量改朝換代。”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表示,在我國進行改朝換代的革命史性,沙巴人民才是真正的始祖,袛要沙巴人民不小看自己,來屆大選必能靠自己的力量推翻腐敗政權。

他說,西馬在野黨領袖來到沙巴高唱改朝換代的時代到來,籲沙巴人民支持兩線制,但我國真正的“改朝換代”時機是在1990年東姑拉沙里不滿巫統在馬哈迪領導下變質,宣佈退出巫統成立46精神黨,並號召國內其他在野黨組成人民聯合陣線(Gagasan Rakyat)與國陣爭奪政權,欲陰溝裡翻船,國陣再度以大贏家繼續執政。


人民聯合陣線前車之鑑
“當時加入人民聯合陣線的有回教黨、民主行動黨以及退出國陣但依然執政的沙巴團結黨,最後西馬除了回教黨奪回吉蘭丹州政權之外,聯邦政府還是國陣,只有沙巴人民勇敢地完成改朝換代的使命,成了反對黨政府,給做了一鑊!”

他進一步指出,沙巴人民早已表現了政權革命的力量,卻反被西馬政黨說成跑得慢,促沙巴人民跟上改朝換代的步伐,人民應該看清楚這些西馬政黨在來屆大選需要沙巴及砂拉越才能促成他們所要的兩線制,不要再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李光耀來後拍拍屁股就走
“當年為了能夠共組馬來西亞,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來到沙巴極力游說我們加入,後來見情勢不對,也不跟我們說一聲再見就拍拍屁股走掉了(退出馬來西亞),汶萊也退出,我們被遺留下來!今天同樣的局勢正在發生,我們不能再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楊德利前晚是在此間出席該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山利園支部常年大會發表演說時如是表示。當晚該黨也有宴請亞庇小販公會要員。

舉416砂州大選為例子
他提醒沙巴人民尤其華裔選民避免最後袛有華人在反對黨選區的兩線制局面,因為民聯的兩線制袛是為了達到奪取聯邦政權的目的。

他說,416砂州選舉,行動黨在華人選區打出“白毛不倒,華人吃草”的口號,產生反對黨在華人區全勝,國陣依然穩守土著選區的兩極化局面,如今“白毛沒倒,華人真的要吃草”。

“沙巴進步黨被人講成是蚊子黨,什麼都做不了,迫我們接受兩線制,而這個兩線制一邊是巫統做大的國陣,一邊是安華主導的民聯,兩邊都是為了爭奪政權而要控制沙巴。沙巴現在是西馬黨來支配,什麼事都等人家來安排,我們要自己來支配,才能真正回到國家的發展主流。”

楊德利強調,沙巴進步黨是一個政治鬥爭概念明確的本土政黨,拒絕讓沙巴一直被西馬政治操控或支配,籲沙巴人民為自己爭一口氣,來屆大選支持沙巴進步黨,把自主權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抨擊國陣推行白象工程
此外,他也抨擊州國陣政府一味推行白象工程撈錢,國陣領袖貪得無厭,跟老百姓搶飯碗、搶土地,和小偷沒兩様。

“老百姓養燕好賺,他們就來找麻煩;廢鐵好價,政府自己成立公司特權收購廢鐵,但後來不成,因為廢鐵跌價了啊!最近他們連亞庇大鐘樓和州圖書館也不放過,亞庇巴剎這塊黃金地段也很‘危險’,小販公會要力保巴剎,政府可隨時換,巴剎絕對不可換!”

他說,政府勾結公司霸佔村民的土地事件更是屢見不鮮,一批土生土長的蘇高村民被驅趕和反告佔用私人土地,法庭下月將判處村民坐牢,而有關公司持有人據聞乃首長的親信。“該公司拿了村民的土地不是自己種油棕,而是賣給西馬掛牌公司!”

歷屆興建行政大樓的結局
“州議會還有一半被空置,Khidmat大樓也廢置在一邊,卻要花三億八千八百萬令吉蓋新的州行政大樓,因為有人要賺錢。不過,根據歷史,每次蓋新的州行政樓都必倒台,敦馬士達化蓋沙巴基金局就換了人民黨政府;哈里士蓋敦法大廈,留給團結黨政府用,而團結黨蓋州議會大廈,則留給國陣用。如今國陣要建新行政大樓,又會留給誰用?”

他說,來屆大選將會是沙巴人民等了四十八年的黃金機會,沙巴選民勿錯過,並靠自己的力量打下江山。(070)




2011-08-25亞洲時報

2 comments:

  1. 同胞们,为了我们的子子孙孙,我们要改朝换代,把这个腐败、贪污、滥权的国阵政府换掉,大选时投给太阳党。

    ReplyDelete
  2. 在沙巴政坛,由其是搞政治者,爱抢现头条新闻!你挑我楂,结果又被巫统坐大执政,又吹涨了。
    沙巴这回会醒悟吗?你说说看吧。
    一说到巫统,好多都怕怕,好像遇到老虎,不敢多说。
    那巫统已经在沙巴生根了!!!
    投机者为利向他们叩头,不能把这恶根从沙巴拔掉,你说还有希望“自主”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