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29, 2011

蔡順梅猛轟政府下月調高外勞人頭稅 指此舉等同殺雞取卵變相驅逐熟練外勞打擊各業

拿督蔡順梅
【本報斗湖廿七日訊】九月一日起調高外勞人頭稅五十令吉等同殺雞取卵,慢性扼殺本州所有依靠外勞人力作業領域。

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強烈抨擊政府種種措施對杜絕非法外勞治標不治本更為變相距逐熟練外勞打擊國內各業。

針對政府宣佈於本年九月一日開始調高所有工作領域外勞人頭稅五十令吉一事,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表示強烈反對,尤其長期依靠外勞作人力作業的沙巴州,勢將面臨一場浩劫。 措施不合邏輯 '如果政府以調高外勞人頭稅以達到減少對外勞的依賴,根本是不合邏輯的思維。

如果政府認為調高外勞人頭稅可以增加政府收入,這簡直是過份之舉。更有殺雞取卵,不顧國內僱主與人民死活!


'他形容政府此舉是'不能接受的苛政',勢必對國內各行業帶來百害而無一利的打擊,也對人力資源構成負面效果。


尤其在長期依靠外勞為人力作業的沙巴將面臨更嚴峻的打擊,僱主們將面對更殘酷的問題。如十數年來未曾獲得解決的國坵外勞跳槽問題,僱主繳付外勞稅務後外勞突然跳槽,以致人財兩失。當局又不思變通地不允許外勞稅務轉到替代外勞身上。
為何問題早已存在十數年而政府始終不願改正?
通往種植園坵的道路數十年如一日,爛得連囉喱四驅車都舉步維艱,需要人民代議士和小園主多年的爭取,抗議和乞求才非常幸運地獲得重修碎石路改善交通。試問本州油棕稅務真的只值得區區絕無僅有的碎石路嗎?

每年徵抽百億稅收 沙人卻未獲回饋
國陣政府每年從沙巴挖走了多少百億稅收,郤未見有任何回饋沙巴人民之舉。種種措施總予人'不挖到人民口袋裡的錢誓不罷休'之感。當政者總予人絞盡腦汁如何挖人民血汗錢,而未讓人民真正感受到任何來自政府的關懷與回饋!

時至今日沙巴人民依然面對著水電供應問題,而水電問題也長期困擾本州工商領域。道路在國陣邊緣化政策下嚴重落後,州內公路依然是落後的單程道路,致使州內陸路運輸業面對困難,最終只會落得增加成本的窘境,即增加本州人生民活開支與壓力!

人頭稅調漲 帶來大衝擊
她強調,外勞人頭稅的調漲勢必為本州帶來一波大面積的打擊,直接造成本州經濟嚴重受挫,徘徊於生存邊緣的業者必掉落無法生存的境地。唯國陣的措施未見其利,先見其弊;未能收取有效管制外勞之效前,已嚴重打擊人民生活,令人民陷於萬劫不復之地。

內政部總監披露,經6P非法外勞登記運動後,國內非法外勞人數竟高達二百十萬人之眾,當局估計尚有一百萬非法外勞仍未前來登記。

她認為,如果政府順利將這三百萬外勞完全登記合法化後,所收取的外勞稅務將超過調升人頭稅所取得的稅收。又何必妄顧人民死活,硬要調高外勞人頭稅,間接讓人民生活雪上加霜。

 事實也証明,本州在兩年前進行非法外勞登記工作時共錄得廿萬人登記數字,兩年後再有十萬非法外勞前來登記,到底本州還有多少非法外勞?到底何以有那麼多非法外勞?非法外勞從何而來?等等相關問題不禁令人民對邊防與執法產生疑慮。

熟練外勞被逼返鄉謀生
拿督蔡順梅也指出,外勞人頭稅無理調高最終只會造成熟練外勞返鄉謀生,因印尼園坵業發展日益蓬勃,待遇也不比我國遜色。屆時我國園坵業者將落得為鄰國培養熟練園坵工人,替人作嫁衣。

我國園坵或其他領域業者也只能在人工受到各項苛捐雜稅的局限下,聘請非熟練外勞,直接造成生產量下降的後果。

她抨擊說,國府迫切需要完整的外勞管理計劃,否則將無法妥善解決外勞問題,最終也只淪落為頭痛醫頭,郤痛醫腳的荒謬政策。
她強烈要求在落實所有政策時,都必需實踐終日高喊不休的'一個馬來西亞'口號,真正做到以民為本,而非以人民血汗錢為施政本位,不斷在挖掘人民口袋裡僅存的血汗錢,將人民推向死亡邊緣。 2011-08-28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