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26, 2011

謝秋菊抨擊國陣州政府 不透明無交代漠視民意

謝秋菊抨擊國陣
州政府漠視民意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中央婦女組主任兼路陽區聯委會主席謝秋菊州議員抨擊目前國陣政府在面對反對黨的提問不作正面及透明回答,主要原因是因為在60個州議席中反對黨只佔3席,國陣政府根本漠視人民想法,所以索性不給予交代。

她指出,在州議會裡國陣議員有57位,該黨路陽及里卡士區兩席州議員加上另一反對黨(行動黨)在斯里丹絨區州議席共3席反對聲音,國陣政府根本就以無視人民的感受通過附加供應預算案。

她說:「而57位國陣州議員當中,只有一位站起來講話,但是他卻講些捧大腳的話,指政府不在拿篤建燃煤發電廠是好事,這同一人幾年前責罵我出力阻止政府興建燃煤發電廠之舉根本就是不理解拿篤停電之痛苦。」


「試問讓國陣政府撤消在拿篤興建燃煤發電廠計劃是誰的功勞?這都是人民的功勞,是人民群起爭取到的權利,同時間我黨也積極為人民爭取,終於成功讓政府取消是項有損環境生態之計劃,否則政府是不會自行取消的。」
謝秋菊昨晚出席沙巴進步黨金蘭地支部常年大會上發表是項言論,並呼吁人民了解反對黨在州議會的力量是維持政府公正運作的關鍵。她指出有關州議會附加供應預算案通過14億元,其中有近10億元用來填補財政部資金營運,少於3億元是用來充作州內基本設施發展用途。

她強調,由此可見州議會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所通過動用的錢均來自人民,所以不能讓國陣繼續坐大,更甚應撤換政府。

「假如讓國陣繼續糟蹋下去,沙巴就沒有希望了,人民需要果斷決心改革才能取得成功,不然州內的天然資源由國油整天在談新合約,越多的新合約成交沙巴州就越見吃虧。」

亦是路陽區州議員的謝秋菊指出,沙巴基金局當初的設立就是為了監管州內天然資源,然而該局付6億元花紅予國陣政府,有關金額再轉投入沙巴基金局旗下子公司進行投資。

她說:「這6億元花紅應該讓州民從中受惠,州內的資源是屬於人民的,我(向國陣)提問但卻未獲回答,我們人民要的是會對人民作出交代的透明化政府,所以要改変就得聚大家力量才會取得成功。」(100)2011-08-26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