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國陣沙發展走廊提供逾5萬就業機會

國陣沙發展走廊提供逾5萬就業機會
進步黨:為何失業率仍高


(本報五庇一日訊)沙巴進步黨副主席杜里瑪里質疑,國陣聲稱沙巴發展走廊自2008年已提供五萬七千份就業機會,但為何迄今仍有巨大數目失業人士。

杜里是針對有關國陣青年團日前表示,在沙巴舉辦的就業博覽會,共吸引三萬人申請工作一事,今日發文告作出上述質問。

他說:「國陣難道對這項數據感到光榮,難道他們認為這是國陣支持者的聚會?」

他說,三萬人出來申請工作,足以顯示本州青年、離校生與畢業生,是多麼需要這份就業機會。

「大部份求職者均來自亞庇、斗亞蘭、蘭腦與其他地方的求職者。這足以顯示當中將有近兩萬三到埸的求職者會空手而歸,為何國陣青年團還會因此感到光榮?」

國陣青年團還表示,由全國國陣青年團於于三月舉辦的2011年就業博覽會非常成功,甚至還進入大馬記錄大全。

「但他們是如何衡量他們的成功,難道是以出來求職的人數,或是以所提供的就業機會數目辨別?當中又有多少人是真正獲得就業機會?」

「在沙巴,國陣青年團團長凱里聲稱,該博覽會共提供六千三百四十五份就業機會,能向我們披露有關工作的地點與什麼類型工作嗎?」

凱里還說,本州共有兩萬九千九百五十位求職者, 該博覽會獲得了正面的回響,但國陣政府在較早前曾披露,在沙巴發展走廊下,自2008年以來,就提供了五万七千份就業機會,但迄今為何還有有如此大數目的無業人士。

另一方面,杜里指出,州秘書拿督蘇卡迪華基曼稱,在兩星期的5P登記行動中,共有卅萬非法移民出來登記,反映相當不俗,但這都顯示出本州邊境防守的脆弱,突顯沙巴人民自主權在數量龐大的非法移民中是如此少。

有鑒于此,他吁清州安全理事會務必果斷、堅決地作出對沙巴與國家最好的決定。

2011-08-02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